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外媒赞梅西世界最佳球员 马大帅执教能力遭质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3日20:57

  新华社开普敦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公兵)3日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阿之战备受关注。不论阿根廷是否获胜,许多中立的记者并不打算把功劳记在马拉多纳头上;但他们大多承认,仍未打破进球荒的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尽管马拉多纳在南非比总统祖马还要知名,尽管马大帅率领的“潘帕斯雄鹰”在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表现近乎完美,尽管“球王”开口让批评家道歉,但专业足记们依然不认可他的执教能力。

  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格雷姆·琼斯在比较德、阿两队主教练时认为,勒夫对球队的掌控力更强。“勒夫率领的德国队更有纪律性,他有自己的想法,球员也都遵从;马拉多纳很有煽动性,但他的风格是让大家撒出去尽情发挥。我不认为马拉多纳适合当教练”。这位报道足球已有30年的英格兰人更看好此次阿根廷成功“复仇”德国,但他的理由是“阿根廷好球员太多了”,与马拉多纳的指挥调度关系不大。

  意大利自由职业者史·皮亚扎认为,马拉多纳是个好球员,但不是个好教练,生意人的做派和散漫的作风可能会影响球队;而安静的勒夫注意力集中,有组织性,是个相对较好的教练。不过皮亚扎还加了句:“但马拉多纳就是马拉多纳,有时候你很难解释他。”他认为日耳曼人可能会凭借他们在对英格兰时打出的速度小胜阿根廷。

  两人对马拉多纳和勒夫的评价得到了开普敦绿点新闻中心内许多记者的赞同。不过对于马拉多纳的爱将梅西,大多数人都用了“最优秀”一词来形容。琼斯说:“梅西是最好的球员,进攻方面是阿根廷依赖的核心。但还很难说他是否在队内树立了权威地位。”皮亚扎则认为,梅西“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是伟大的,“只是还欠缺一点运气”。

  同英德大战一样,德阿之战也颇有历史渊源,尤其是在世界杯赛场上。也许是因为少了声势浩大的英格兰球迷,也许是因为开普敦城市更大,赛前的火药味远不如英德大战时;大街上少见扎堆的球迷,新闻中心则在赛前两个小时还有空位。但马拉多纳依然是块“磁铁”,2日晚老马首次莅临绿点球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挤进了三四百记者。

  这是两队连续第二届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交火。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东道主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闯入四强。两队还连续两届在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上不期而遇,结果阿根廷夺冠在先,德国掠美在后。(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