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铁军:1/4决赛裁判体现水平 罚下梅洛很正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3日20: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至3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的前两场比赛战罢,结果荷兰和乌拉圭分别战胜了巴西和加纳,晋级四强。在这两场中,出现了一些有争议及有代表性的判罚,著名裁判刘铁军对此进行了点评。

  荷兰2-1巴西 裁判:西村雄一 日本

  这是巴西队第一个进球被吹罚越位,这个判罚好像助理裁判员的旗子慢了一些,但是这符合国际足联的要求宁,可慢一些也要准确判罚,比快的判罚可取。

  这是梅洛的踩踏犯规,这是野蛮的暴力行为,对人的伤害行为,这种行为是国际足联包括国际足球理事会要求裁判员必须要坚决处理的,裁判员掏出红牌是对的。

  不过在比赛中,西村雄一也出现了几次判罚偏软的情况,比如罗比尼奥的抗议,再比如范佩西的背后铲人,这都是应该出示黄牌的行为。但是总体来看,这位裁判全场比赛的表现很好,这位38岁的日本人能够执法1/4决赛,可以看出国际足联对他的器重。

  乌拉圭 5-3 加纳 裁判:本奎伦卡 葡萄牙

  本克伦萨41岁很有经验,而且如果大家看了这场,会注意到他的跑动和位置非常好。这是加时赛终场前苏亚雷斯的那个手球,这个时候队员故意阻止了一个明显的进球,根据规则是必须要判罚红牌必须判罚点球的,因为球员以这种形式破坏了一个必进之球。

  此外,弗兰的任意球能够直接进球,也有裁判的功劳。我们看这个镜头,弗兰在主罚任意球前,裁判要求防守队员退够9.15米,这个距离足够了。

  总体来看,本奎伦卡非常有经验,该出牌就出牌,比赛中位置以及观察角度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