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临阵换中卫露危机 梅洛乌龙+红牌葬送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17:51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荷兰与巴西上演了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巴西后腰梅洛不仅自摆乌龙,还因恶意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导致桑巴军团功亏一篑,被橙衣军团以2:1逆转。

  率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的斯内德持续了他的好状态,他不仅制造了乌龙球,还为荷兰打入制胜球,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

  【赛前】

  荷兰临阵换中卫露危机

  赛前的消息几乎都对荷兰不利,首先是闹出范佩西和斯内德的内讧丑闻。好在主帅范马尔维克先是召开队内会议,并公开进行调解,及时化解了矛盾。范佩西也表态道歉,“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向范马尔维克道歉,因为负面消息都是由我引起的。”

  更为不利的是,主力中卫马泰森赛前热身训练中突然受伤,范马尔维克只好临时起用此前4场比赛均未出战的奥耶顶替,这为荷兰比赛中的被动局面埋下伏笔。

  巴西方面比较糟糕的是,埃拉诺因伤基本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比赛,拉米雷斯则累积黄牌停赛。更糟糕的是,贝利赛前预测说:“我认为,其他球队前途都难以预测,只有巴西进决赛没有任何悬念。”

  【现场】

  梅洛乌龙+红牌葬送胜利

  正如赛前大多数人预测的那样,上半场巴西显示出他们的确更胜一筹,防守几乎滴水不漏,进攻简洁犀利。

  荷兰方面由于奥耶本届杯赛第一次出场就面对巴西,开场他的状态显得很低迷,多次出现站位和盯人失误。第10分钟,梅洛送出直传,正是奥耶和海廷加站位缺乏纵深,出现致命空当,被罗比尼奥插上接球后一脚推射攻破球门。

  取得领先后巴西稳扎稳打,几乎完全掌控了比赛,卡卡在中路的一脚射门险些扩大比分。不过桑巴军团也有潜在的危机,整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动作很大,被认为是最大弱点的左后卫巴斯托斯更是由于无法防住罗本,多次采取杀伤战术,早早吃到黄牌。

  而下半场荷兰正是从巴斯托斯这里取得突破。第53分钟,这位里昂后卫又一次铲倒罗本,橙衣军团快速开出任意球,斯内德一脚吊球送入禁区,奥耶禁区内争点没有顶到,却干扰了对方视线,塞萨尔出击与梅洛撞在一起,后者却蹭到皮球自摆乌龙。

  原来的罪人奥耶成为功臣,功臣梅洛却变成罪人。自此比赛形势完全逆转,巴西球员的心态明显出现较大波动。第69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在前点后蹭,斯内德头球攻破国米队友塞萨尔把守的大门。

  第73分钟,梅洛在左路狠狠绊倒罗本,接着又朝对方身体踩上一脚,主裁判西村雄一果断向梅洛出示红牌。

  此后巴西大举反扑,制造了一些机会,而荷兰利用反击多次赢得破门良机,但两队均未把握住。终场哨响,荷兰球员激动地团团抱住,退场的巴西球员却神情落寞,卡卡更是流下伤心的泪水。

  【备忘录】

  ◆历史上巴西与荷兰在世界杯交手三次,胜利的一方必定杀入决赛。荷兰进入四强后,他们的对手是加纳或乌拉圭,进入决赛的几率显然很大。

  ◆从1994年世界杯起,巴西人只要“这一届夺冠,下一届就不夺冠”,“这一届不夺冠,下一届必定夺冠”,如今这个定律已成为历史。不过巴西出局应验了另一定律——应届联合会杯冠军无法夺得世界杯冠军。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