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梅洛成定时炸弹葬送巴西 夺冠热门饮恨负于荷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3日17:44

  成也梅洛,败也梅洛。当地时间7月2日,在巴西队与荷兰队的1/4决赛中,一直饱受质疑的梅洛终于成了巴西队的定时炸弹。他在上半场的助攻帮助巴西队先拔头筹,下半场他又自摆乌龙让荷兰队追平比分,而他不冷静的犯规吃到红牌,更是彻底葬送了球队。夺冠大热巴西队1∶2不敌荷兰队,提前告别了南非世界杯。

  巴西凶猛

  夺冠大热巴西队顺利杀入8强,不过在此之前,桑巴军团一路都未遇到强劲的对手,本场与荷兰队的1/4决赛才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遇到的真正考验。

  无论是首战朝鲜队,还是1/8决赛与智利队的比赛,巴西队在开场阶段都踢得比较沉闷,水平比对手高出一筹的巴西球员,明显没有在比赛中使出全力。这一次面对实力同样出众的荷兰队,不敢懈怠的巴西球员一开场就打醒了十二分精神,并迅速用凶猛的势头压制住了对手。

  开场刚刚9分钟,巴西队的罗比尼奥就攻破了荷兰队的球门,不过由于助攻的阿尔维斯在接球时处于越位位置,这个进球被主裁判判为无效。还没等荷兰球员松一口气,巴西队就再次卷土重来,这一次是梅洛在中场助攻,又是罗比尼奥反越位成功,面对荷兰队守门员斯特克伦伯格冷静推射破门。作为备受主教练邓加信任的主力球员,梅洛在小组赛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不过他在面对强敌时这脚手术刀般的传球,总算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荷兰队在失球后努力展开反击,不过优势还是保持在早早进入状态的巴西队一方,卡卡的远射令守门员惊出一身冷汗,就连两名中后卫胡安和边后卫麦孔都先后突入荷兰队禁区制造了极具威胁的射门。

  荷兰顽强

  荷兰足球一直以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风格闻名足坛,但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却踢出了高效实用的足球,本场比赛他们又展现出了顽强的一面。尽管在比赛场面上不占优势,但荷兰球员的努力却始终没有停止。

  作为荷兰队的进攻核心,刚刚伤愈复出的罗本承担了领导荷兰队反攻的重任。下半场第53分钟,他的一次突破为荷兰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任意球开出后,斯内德大脚将球吊入禁区,使得巴西队球员忙中出错,守门员塞萨尔出击未能拿到球,皮球砸在梅洛的头上弹入球门,上半场刚刚立功的梅洛一下子又成了巴西队的罪人。

  这个意外的乌龙球对巴西球员的士气造成了很大打击,兴奋的荷兰队则乘胜追击。第68分钟,罗本与斯内德的组合再次发威,这一次是由罗本开出角球,斯内德头球后蹭破门,帮助荷兰队成功逆转比分。从领先到落后让巴西球员愈发急躁,自摆乌龙的梅洛更是完全心态失衡,第73分钟他在推倒罗本后又恶意踩踏对手,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张红牌彻底击垮了巴西队的希望,此后的比赛,多打一人的荷兰队在浪费多次机会后,还是以2∶1力克巴西队晋级半决赛。

  (深圳特区报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