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梅洛乌龙染红葬送巴西 荷兰2-1逆转晋级半决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42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巴西人全场比赛一共打进2球,荷兰人只打进了一球,但最后却是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都说荷兰遭遇巴西,注定会是一场经典。果然,北京时间昨晚,“橙衣军团”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为“巴荷大战”的经典作了完美的注脚:逆转、乌龙、红牌、精彩的进球、火爆的场面,几乎所有经典的元素全部具备。为荷兰队立下大功的是斯内德,他的一传一射送五星巴西回家了。不过,真正影响比赛进程的却应该是巴西后腰梅洛。是他上半场的妙传让罗比尼奥首开纪录,也是他在下半场的乌龙以及一张红牌让一向沉稳的巴西队彻底乱了阵脚……

  完全被压制

  荷兰上半场看不到胜机

  这是一场万众期待的比赛。荷兰人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队,因而幸运地穿上了传统的橙色队伍。而“五星巴西”不得不放弃他们的黄色战袍,而身披蓝衫出战。

  蓝色,对于南非世界杯来说显然并不是一个幸运的色彩。在这之前,身穿蓝衫的日本队出局,卫冕冠军意大利和上届亚军法国同样是蓝色军团的成员,他们甚至连小组都没有出线。

  不过,对于巴西队来说,蓝色的客场队服并不意味着都是厄运。至少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身着蓝衣的巴西就曾在1/4决赛3比2力克橙衣的荷兰。

  这次依然是1/4决赛,相同的对手,相同颜色的队服,巴西能梦回1994吗?

  开场仅仅9分钟,巴西人就两度让斯特克伦伯格从球网中捡出皮球。只是,罗比尼奥的第一个进球却因队友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但罗比尼奥随后的进球则体现了巴西人精妙的配合。梅洛中场的直传,罗比尼奥面对出击的斯特克伦伯格,轻松抽射破门。

  如果不是斯特克伦伯格的神勇发挥和巴西人的随意,五星巴西上半场就可能锁定胜局。在巴西强大的攻势下,荷兰队前45分钟几乎全部处于守势。

  惨遭逆转

  梅洛是功臣也是罪人

  比赛的前45分钟,甚至是前50分钟,都属于巴西。在这50分钟内,巴西本有机会彻底锁定胜局,卡卡、罗比尼奥甚至麦孔都获过得进球的机会,然而却都被浪费。在足球场上如此挥霍机会肯定是要受到惩罚的。

  第52分钟,荷兰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正是这个任意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而改变进程的人却依然是梅洛。不过,这一次,巴西后腰并没有给队友助攻,而是将斯内德一个毫无威胁的传中,顶进了自家大门——原本出击的塞萨尔有机会直接将斯内德的传球击出,但梅洛的头皮一蹭却改变了皮球飞行的轨迹,也让塞萨尔的双拳击空,皮球直飞网底。

  这一意外的进球也让一直低迷的荷兰重新振作。很快,步入正轨的荷兰再次获得了机会。罗本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前点后蹭,斯内德后点门前4码处头球破门。

  这一进球彻底让巴西队乱了阵脚。梅洛,又是梅洛。巴西后腰在第74分钟对罗本恶劣犯规让他被红牌直接罚下。功臣,彻底变成了罪人。

  比分落后且少一人的巴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完全失去了理智,完全放弃防守的进攻险些让荷兰人将比分扩大,好在亨特拉尔漫不经心的传球最终被回追的后卫断走。但这一切并不足以让巴西挽回比分。

  三分钟补时之后,“五星巴西”正式告别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