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比尼奥怒斥罗本假摔 11号比拼小飞侠笑到最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6:59

  荷兰11号罗本和巴西11号罗比尼奥,各自阵中最有威胁的攻击手之一。罗本造成梅洛吃到红牌以后,当他再次在巴西防守的左路摔倒时,罗比尼奥勃然大怒,冲上来指着罗本鼻子斥责其假摔。原本正面交锋机会不多的两大攻击手针锋相对,罗本狡猾地笑了,罗比尼奥的威力却开始减弱。

  巴西和荷兰两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会师1/4决赛时,巴西媒体就已经开始拿罗比尼奥与罗本做比较了。这两位球星都身穿11号球衣,年龄都是26岁,罗本只比罗比尼奥大两天,两名球星场上位置都是司职边锋。巴西有媒体甚至戏称,这两个名字都是以“Rob”开头的超级球星,就像是分别效力于巴西和荷兰的“好兄弟”。

  罗本和罗比尼奥确实有缘分,在2007-2008赛季,他们两人同在皇家马德里效力,并帮助“银河战舰”夺得联赛冠军。随后,罗比尼奥离开皇马,先是加盟曼城,接着又回到巴西的母队桑托斯。罗本去年夏天离开皇马,并成为拜仁慕尼黑上赛季闯进欧冠决赛的头牌球星。随着各自的发挥越来越稳定,罗本和罗比尼奥都成为各自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巨星级人物。

  在这场巅峰对决开始前,很多版本的预测都表示,两个11号发挥得如何,将直接决定着比赛的最后结果。开场后,在巴西一干巨星的帮助下,罗比尼奥很快就进入状态,他第一个进球因为队友越位被判无效。没过多久,罗比尼奥就把梅洛的妙传转化为巴西1比0领先。罗本受到巴西的重点看防,只要他在禁区附近拿球,就会围上两三名队员夹防他。尽管如此,荷兰两个进球都与罗本有关。

  罗比尼奥天生一副长不大的娃娃脸,罗本却长得像个小老头,从外貌很难想到他们几乎同年同月同日生。老成的罗本经历苦尽甘来,罗比尼奥无奈品尝先甜后苦。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伊丽莎白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