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大将踝伤严重超预期 队医:何时复出靠上帝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3日16:30

  巴西大将埃拉诺伤病之谜终于揭晓,踝伤严重程度超出了预期。队医伦科表示,埃拉诺不仅100%错过打荷兰,何时复出,只能依靠“上帝的帮助”。

  自从6月20日战科特迪瓦被蒂奥特铲伤,埃拉诺的伤病新闻就像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队医伦科一直对球员恢复表示乐观。甚至在28日与智利比赛后,还用了95%的可能性来形容埃拉诺会在与荷兰的比赛中出场。

  但事实却打破了伦科的乐观。29日下午,主力在宾馆恢复体能,邓加安排前一场的9名替补球员和埃拉诺一起训练。但训练还进行了不到25分钟,埃拉诺就找到伦科,表示无法忍受疼痛。伦科马上要求他回到酒店休息,并在晚上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

  30日,巴西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伦科公布了检查结果,结果无比悲观。“不是骨折,但踝骨严重肿胀。所以理论上他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只要加速跑或者让踝骨承受重要,他就会疼痛难忍。”

  上赛季,C罗也在欧冠比赛中受了同样伤病,并因此离开赛场2个月。埃拉诺将会休息多长时间?伦科表示,“我不能说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只能说将肯定不能参加与荷兰的比赛,接下来的情况我们再继续观察。”

  但伦科也承认,“不是骨折,这种消肿的治疗可能会持续几天,也可能是一周,或者一个月。”假如巴西队打入决赛,埃拉诺出场的可能性有多大?在伦科看来,除非得到“上帝的帮助”和“大自然的力量”。

  埃拉诺受伤过程中,有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小细节,伦科是巴西队医权威,相当多在欧洲踢球的巴西球员受伤后都宁愿找他,而不是在欧洲求医,就是因为更相信伦科。然而埃拉诺受伤后,伦科并没有带球员去医院检查,就作出乐观判断。中间埃拉诺伤病几次反复,伦科也是到了29日才带球员去做核磁检查。

  有人对伦科提出质疑,伦科生气地辩解说:“我也很难受。要知道,自从2500多年前,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开始做医生以来,面对伤病的检查顺序就是先耐心,然后再简单观察,最后才是借助器械。”  (王磊)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