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卡卡迎来生涯最痛苦时刻 巴西王子三次失望之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6:19

  年少时,卡卡的梦想是,只要能为巴西国家队踢一场球,就死而无憾。

  巴西队出局后,卡卡哽咽着:“这是我生命中,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痛苦的时刻。”

  卡卡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被荷兰队终止,这才是最大的遗憾。

  三届世界杯之旅,是三次失望之旅,今日之憾,会是卡卡毕生的遗憾吗?

  20岁时,卡卡稚气未脱。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巴西对哥斯达黎加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卡卡替补上场。后来,罗纳尔迪尼奥被罚下,缺席半决赛,卡卡毛遂自荐,希望能首发出场。但最后没能出场,决赛亦是如此。

  那一次,卡卡亮相25分钟,只能是名义上协助巴西队捧杯。心中,有淡淡的一丝遗憾,他不甘心。

  24岁时,卡卡蜕变成圣西罗“王子”,“王子”心中最大的梦想,是以主力的身份,帮助巴西赢得一次世界杯。

  他和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迪尼奥组成的“魔幻四重奏”,让所有人觉得,德国世界杯几乎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但巴西却在1/4决赛中,被法国送回了家。“魔幻四重奏”除了卡卡,全线哑火。卡卡有过进球,有过助攻,是整支巴西队中唯一被认可的球员。

  28岁时,卡卡已为人父。从德国到南非这一个世界杯周期中,他已经得到了冠军杯、世界足球先生和联合会杯。站上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他的脸庞依旧英俊,他的名气依然很大,可他表现出来的,只是4年前“50%的卡卡”。没有了招牌式的犀利突破,也没有了雷霆万钧的远射。其实,伤病的影响,远比他想象的要严重。

  纵有雄心壮志,纵有过人脚法,上帝就是不眷顾卡卡。科特迪瓦人的演技,让卡卡吃到了一张红牌,这意味着,8年3次世界杯征程,卡卡的进球数,与他的红牌数一样。

  连续不断受伤病困扰,令卡卡的精神状态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一被对手踢倒,他就有些情绪失控。本届世界杯4战2黄的染黄率,是他职业生涯平均数字的6倍。

  在五星巴西阵中,有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有小罗的惊天吊射,还有里瓦尔多、罗马里奥等一批射手的射门纪录。唯独卡卡,除了2002年那届并不算实至名归的世界冠军头衔之外,在其职业生涯最高峰时期,始终抱憾世界杯。

  32岁的卡卡,还会现身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战场吗?一名球员,又有多少个4年可以等待?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