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整个巴西都陷入哭泣 球迷泪水流进了拉普拉塔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6:16

   五星巴西就这样止步于八强,这让巴西人、巴西球迷都难以置信。这场比赛送走了巴西,送走了卡卡,送走了邓加。巴西队由于失败显得悲情,头上的光环也黯淡了不少。

  里约热内卢的巴西环球电视台评论员在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那一刻惊呼:“这就是一场噩梦!”对于巴西人来说,橙色的火焰在昨天一举碾碎了他们的梦想,将他们从天堂带到了地狱。

  巴西泣别

  巴西人的泪水流进了拉普拉塔河

  法国《队报》称,在裁判吹响哨音的一刻,人们似乎可以听到巴西在哭泣,现场的巴西球迷一定因为这样的结局而感到更加寒冷。寒风中似乎每个球迷都在问:怎么了,五星巴西哪里去了?荷兰是幸运的,他们可以在巴西人落寞的背影里大跳桑巴舞。

  “从来没有看到巴西如此孤独和无助。”在巴西的科帕卡巴纳沙滩上,有大约5000个球迷聚集在一起,许多人相拥而泣,“我很失望,为什么巴西最后都完全崩溃了?”一名球迷说。

  巴西《环球报》网站报道称,在沙滩的酒吧里,巴西球迷们在哀伤的音乐中互相安慰,将失落淹没在酒中。

  此外,在里约热内卢的大街上,沉默也代替了原先应该有的庆祝,荒凉的街道显得更加荒凉。

  阿根廷《奥莱报》报道称,毛毛细雨最终爆发成了洪水,巴西悲伤逆流成河,心碎地带着他们对足球的爱告别了南非。

  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描述“悲情巴西”:巴西人的泪水流进了拉普拉塔河,一个巨大而陌生的阴霾笼罩在了这个足球王国的上空。本届世界杯仅是他们辉煌的足球史上第八次没有闯入四强。一个没有巴西的世界杯就像一个没有美酒的晚宴。

  抱怨失利

  实力毋庸置疑“我们运气太差”

  在昨晚的比赛中,巴西队率先攻破荷兰人的大门,兴奋的巴西人原以为比赛就将如此定格,殊不知失败却紧随其后。众多巴西媒体对球队的表现流露了不满。

  UOL网站称,这场比赛终于又暴露了邓加带队的老问题——进攻的缺憾。罗比尼奥表现突出,但下半场这样的罗比尼奥“消失”了;卡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仍未100%发挥。他努力了,他们都很努力了,然而“努力”不是取胜的唯一。足球场上不确定的逆转让巴西开始“摆臭脸”,开始发火吵架。

  巴西《环球报》也难掩对巴西队失利的埋怨。报道称,巴西队用了四年的时间努力准备,想要用一种不同于2006年世界杯的足球哲学去面对比赛,然而讽刺的是,结果一样,再一次止步八强。这一次,送走巴西的从法国队变成了荷兰队,而狙击手从亨利变成了斯内德。

  赛后,球迷也同样愤慨,巴西网友ANGEL表示:“荷兰的取胜全靠运气,我们今天的运气太差了,以至于连乌龙都找上了我们,但我们的实力毋庸置疑。”

  巴西圣保罗《页报》评论员感慨道:巴西队上半场打得令人兴奋之极,而下半场却踢得“可怜巴巴”。下一次救赎,还需等待四年之久。

  意大利《共和报》也称,巴西似乎想把第六个桂冠留到四年后在本土加冕。

  指责焦点

  梅洛粗野领红牌 输球又输人

  《环球报》报道称,巴西队和荷兰队被人们公认为最具观赏性的球队,然而,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把足球放到了一边,巴西队路易斯·法比亚诺和荷兰队范博梅尔发生了争执。而荷兰人对于这样的冲突似乎并不害怕,随后他们又和罗比尼奥吵了起来。

  梅洛助攻表现出色,但在比分落后时,情绪失控和不冷静行为为巴西带来了惨重损失。梅洛个人扮演了英雄和罪人的双重角色,他把巴西送上山腰,却又让巴西回归山脚。

  巴西圣保罗州《页报》也对梅洛粗野所造成的红牌耿耿于怀,称梅洛愚蠢的红牌彻底断送了球队六冠王的梦想。

  巴西《蓝斯报》称,梅洛主宰了这场悲剧。从梅洛来到南非,大家就对他的表现十分担心,而这种担心终于不幸地成为了现实。

  巴西球迷CABLIEL 也指责道:“后来的红牌,确实可以说是梅洛自己申请的,这让我感到耻辱,我不能接受巴西队既输球又输人的现实,这不是巴西,这不是我们的五星巴西!”

  邓加用人不当为失利埋隐患

  《环球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尽管巴西队在备战阶段就采取了同德国世界杯不一样的策略,与以往的巴西队相比,主帅邓加的球队更加注重防守和进攻的效率,但获得的却是同样的结果——止步八强。

  报道称,从邓加在场边焦虑的情绪就能看出这位巴西主帅赛前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他在下半场巴西队比分落后的时候将尼尔马换上场,后者在比赛中毫无作为。邓加在国内选择前锋的时候放着阿德里亚诺等多名有攻击力的球员不用,这为巴西队现在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称,邓加在昨天要永远带着遗憾离开南非。46岁的他或许还在为这个结局感到难以接受,的确这个结果对他的执教国家队的过程来说太不完美了。

  邓加在赛后表示,“我们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巴西球迷们也表现了对邓加的不满。网友ALEINO 说道:“邓加的指导就是一个大错误!巴西队一路的顺利只因为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在这次真正的挑战中,巴西展现了所有缺陷。他们组织并不严密、踢得没有效率,也没有创意。”

  意外胜利

  荷兰人重获信心“赢得还不够”

  在两次世界杯上败给强敌巴西队后,荷兰人理应期待一场胜利来洗刷背负在肩上的“沉重”的历史。

  荷兰《阿姆斯特丹新闻》称,昨夜橙衣军团在12年后成功复仇,一洗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耻辱。荷兰《电讯报》也写道:“橙衣军团打破了‘巴西恐惧症’,斯内德率领荷兰队战胜了南美的桑巴足球。”

  胜利到来后,荷兰广播公司却以《荷兰爆冷战胜巴西》为题报道称,这是一场“意外”的胜利。

  报道说道,下半场一个“来自天外”的进球把橙衣军团的魂儿拉回到赛场,几乎没人看到这球到底从哪儿来的,但是它确实让荷兰人重获了信心,于是很快他们的第二个进球锁定了胜局。

  荷兰《国际足球》则觉得荷兰“赢得还不够”。该媒体在比赛战报中写道:荷兰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半决赛球队,荷兰队应该以更大的比分取胜。《国际足球》乐观地表示,拿下本场比赛的荷兰队几乎已经可以晋级决赛,半决赛将会比本场轻松许多。

  本版文/记者黎史翔杨铮实习生臧明微韩雪陈嶒钱业

  巴西队惨遭淘汰后,球员阿尔维斯(左)难过离场,用球衣擦拭眼泪 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