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郁金香变身向日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6:14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伊丽莎白港)

  荷兰,是花的国度,人们也早已习惯荷兰队的别称:郁金香。昨晚的橙衣军团,不是郁金香,而是荷兰著名画家梵高笔下的《向日葵》,不再忧郁,而是盛开得灿烂、阳光、迷人。荷兰人把全部的感情化作色彩和线条,成为永不熄灭的生命火焰,最后将巴西人的荣耀和梦想燃成灰烬。

  这本是势均力敌的一场较量,但也许是五星巴西太过耀眼,很多人都把获胜的天平偏向桑巴军团。以至于赛后,外界依然一片惊呼:荷兰胜了,冷门!

  拥有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新“三叉戟”的巴西,似乎不可战胜。可荷兰偏偏遇强则强,一直都有内讧“传统”的他们,在落后时,却没有气馁和埋怨,反而变得空前团结,这才是真正王者。

  斯内德进球了,罗本冲了过去,所有人都疯狂扑来,10号被压在那座橙色小山的最底下。范佩西又在比赛结束前被换下场了,上一次,他不停地对着主帅范马尔维克抱怨,而昨天,他乖乖地低着头走到替补席,一言未发,就像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无冕之王,风格变了。“全攻全守打法已经完全过时……”这是范马尔维克的宣言。无数荷兰记者等着球队输球后,将炮火袭向这个不讨人喜欢的教练,他们落空了。赢下巴西,范马尔维克向着天空挥拳头,继而静静站在场边,瞪着两个大眼珠子,这是最无声却是最有力的还击。

  30多年后,荷兰人横跨了克鲁伊夫、巴斯滕、博格坎普三代人亢奋而迷离的时空,再次为球迷奉上经典。荷兰人不飞了,但他们更可怕。乌拉圭在半决赛将很难抵抗荷兰,更何况他们少了红牌在身的锋线大将苏亚雷斯,荷兰队进入决赛的几率,几近百分百。

  别再叫他们郁金香,这听上去有几分凄美,就像无冕之王的魔咒,一直困扰着荷兰人。现在,请改称他们“向日葵”——向着心中的太阳,向着梦想的胜利,永远只有这样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