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那些个阴差阳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16:03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谁要晚上八进四的比赛?”结果是无人响应。

  这儿说的“晚上”如果放在北京时间,那么票子绝对不会无人响应——巴西和荷兰,虽然荷兰现在打法丑陋,然而单单是巴西队也够得上过千元这个价格了;所以这是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晚上”的比赛其实是加纳和乌拉圭的比赛,无人问津其实也是正常。“这本来应该是英格兰和法国队的比赛啊!”哀叹也没有,谁让本届世界杯上冷门迭爆呢?

  对于冷门,我们有着“叶公好龙”的心态。如果没有冷门,那么世界杯会被认为过于平淡,人的潜意识里总是希望能够打破一些旧秩序的,就像中国队总是期望着进世界杯一样;但是冷门真的席卷而来,大家都受不了——就像波尔图获得欧冠的那年,其实最现实的就是,买票的人受不了,尤其是黄牛。前几天,我去看了一场“日本VS巴拉圭”的球,而这本来应该是“意大利VS日本”,但是“应该”这个词语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足球是圆的”这么一句大俗语。

  看一场不想看的球,这种阴差阳错只能转换为逆来顺受。比如我看了一场120分钟都没有运动战进球的球赛,我可以理解为见证到了首场“点球决胜负”;比如今天晚上的加纳和乌拉圭,进球狂潮、红黄牌狂潮、群体斗殴、罢赛……谁知道他们会弄出些什么看点呢?这也印证了那句话,没有不美的事物,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个话倒是不难接受,但是如果要花上千块钱来接受,缺少的是发现美的钞票。

  这个记者团有一个浙江同行,去年在国际足联的网站上订了一张决赛的门票,之前很是豪迈,现在心里有点发虚。“如果这场比赛最终是乌拉圭和巴拉圭怎么办?”我们都安慰他,在非洲大陆,出现这种事情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