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五星巴西最好机会在四年后 荷兰主帅自称很华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16:00
 又是诡异的失球!昨天的巴西队1:2被荷兰队淘汰,让人联想到了1998年世界杯的决赛,和2006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五星巴西要再添一星,更好的机会在四年后,他们的主场。

  本报记者 陈宏

  诡异乌龙球令人费解

  在上半场,巴西队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权,客观来说,这也是他们和荷兰队的真实实力对比。罗比尼奥异常兴奋,刚开场不久就进球,尽管被吹越位,但随后的第9分半钟,他丝毫不放弃,接到法比亚诺的传中球,以标准的巴西方式进球。

  一球在手的巴西队随后踢得非常漂亮,华丽的脚法不时展现,他们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荷兰队几乎毫无建树。然而,下半场时一切都改变了。

  罗本依然遭遇到巴斯托斯的贴身防守,后者在上半场已吃到一张黄牌的时候,再度犯规,但这次主裁判西村雄一没有掏牌。愣头青范佩西冲上去跟裁判较量,说他已有两次犯规应该红牌罚下场。尽管裁判没有理他,场上的气氛却陡然转换。仅仅几分钟之后,诡异的一幕出现了——斯内德接罗本的传球射门,这个方向巴西队后防线齐整,塞萨尔也许是考虑到高球,选择了出击,但他大喊大叫的同时,梅洛却并没有躲开,反而撞上了塞萨尔,导致乌龙球诞生。而梅洛让人看不懂,还包括下半场在罗本已经倒地的情况下,冲上去踩罗本一脚,导致自己被直接红牌罚下,让巴西队只剩下十人应战。

  最终,也正是梅洛这个诡异的乌龙球,荷兰队扳平了比分,场上气氛也随之改变。尽管没人能说这就是假球,但按照本届巴西队的实力,却怎么也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法国世界杯的决赛和德国世界杯的半决赛,这两场球,业界也基本上都有公认。

  尖刀罗本暗助斯内德

  当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巴西队有什么问题,从荷兰队来说,昨天的大功臣斯内德确实表现得非常出色。正如本报之前一天预测的那样,尽管外界公认的领袖是罗本,但斯内德才是领袖掩护之下的真正核心。昨天荷兰队的两个进球,都跟斯内德有着直接的关系:第一个是“准进球”,第二个是真正的进球。

  不出意料,在罗本复出之后,巴西队加强了对罗本的防守,只要他在禁区附近拿球,几乎都有两人以上盯着他,而在他起脚后,禁区中间都会挤满巴西队的人。罗本昨天尽管没有太多的机会,但范马尔维克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了,罗本牵制住了巴西队的很多力量,巴斯托斯吃黄牌后,邓加下半场也不敢冒险,将他换下。

  有罗本的牵制,斯内德就打得非常舒服了。甚至连跟他爆出“内讧门”的范佩西,都会经常给他一些不错的球。在第52分钟导致对方乌龙之后,第67分钟,斯内德又接罗本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成功。在其它的时间,他也几乎是荷兰队最有效的一个箭头,屡屡创造机会。

  斯内德在赛后异常兴奋,他激动地说:“老实说,2:1击败巴西队让我们自己都觉得有点难以置信,赛前我们其实说的是,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拼尽全力。结果,我们竟然进了巴西队两个球!每个人都很努力,防守和进攻都做得非常漂亮,所以我们这场球赢得也很漂亮。那两个进球确实都几乎是我打进的,我机会不错,这也证明,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火爆肉搏战看不到华丽

  在荷兰队追平比分之后,巴西队没有再展现五星军团的魅力,强队直接沦为了“弱队”:脚法开始凌乱,失误开始增多,脾气也开始火爆起来。主帅邓加已经看得非常焦急,经常蹲在地上。

  火爆的场景比比皆是。除了梅洛故意踩罗本导致被红牌罚下,阿尔维斯防守罗本犯规,上半场表现得状态上佳的罗比尼奥也不服气,冲上去指着罗本大骂,引来对方斯内德反击,场面上火药味十足;甚至,连一向温文尔雅的卡卡都怒了,他一个高速带球,被对方铲断后,还要再加点小动作,卡卡回身就是一连串的指责,让主裁判西村雄一也被这浓厚的火药味给弄晕了,想给黄牌结果掏出了红牌,自己也吓一跳,赶紧冲着双方抱歉地笑笑。

  这火爆但难看的场面,让邓加无语,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并没有太难过的表情,非常平静地转身离开,而巴西队员们也冷静地离开了——似乎,刚才的火爆与他们无关。

  范马尔维克倒是无所谓,拿下巴西队就已经足够了——华丽的脚法和进攻算什么?赛后他也扬眉吐气,非常骄傲地说:“我们上场之前,就是带着使命来的。很多人都批评和嘲笑我们,说我们踢得很功利,但今天我们让他们见识到了华丽的进攻,华丽的荷兰,他们可以闭嘴了!甚至,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四五个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