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北京男篮张云松:心态决定一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2

  巴西队输给了荷兰队,像一本教科书,它告诉我们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告诉我们激烈的国际大赛,心态有时会决定一切。

  这是一场拼抢激烈的比赛,人仰马翻的镜头不断出现,双方打得血腥,比赛并不精彩,这是我对巴荷之战的感受。胜负转折在于心态,心态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在丢了第一个球之后,巴西队心态产生变化,最终影响了自己技战术发挥,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从比赛中,我都能感受到巴西队取胜的信心很足,但感到他们似乎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赛前,巴西队对罗本的特点研究得很细,对他的防守也最严。开局首先进球,上半时基本上控制了局面,一切似乎都在按巴西队节奏走。

  但是,当巴西队丢掉第一球后,我明显感到巴西队对逆境中如何应对,没有足够的准备。他们可能开始就觉得自己赢荷兰队,一点问题都没有。对于那个乌龙球失分,巴西队根本没想到。也就是说,巴西队对意外事情根本没有备案。丢球后,巴西队技术动作都有些变形。荷兰队心态更加稳健,就是以冲击者的姿态挑战巴西队。在0比1落后时,荷兰队一点都不急,可见他们赛前对困难准备得十分充分。

  心态的对比,决定了最终的胜负,荷兰队将自身位置摆得很低,就是力拼对手,打反击,即便落后也不着急。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前,肯定想到比赛中落后时,如何去处理了。不同的心态,决定了最终战果。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