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商毅:巴西输在过于自信 没把务实足球坚持到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1

  一场大多数人没想到的结果发生了,巴西队被淘汰出局,巴西队过于自信,导致出现困难时手足无措,也没把务实足球坚持到底。

  上半时的巴西队可以说是完胜,下半时是意外和人为事故,断送了巴西队前程。意外就是指那个乌龙球,梅洛被红牌罚下,就是人为事故,这也决定了最终的结局。

  实力上,巴西队无疑强于荷兰队,他们已经在上半时给全世界球迷交代过了。但是,上半时巴西队太过于亢奋了,也许他们历史上与荷兰队也充满恩怨,本场比赛他们多次与裁判和对手发生口角。下半时,巴西队主帅邓加改成稳守反击策略,给了对手更大的活动空间。邓加过于保守了,也过于自信了。巴西队务实,荷兰队更务实。

  荷兰队取胜不是依靠曾经的那种取胜方式,正常的进攻,荷兰队几乎没有更好的得分机会,只有靠努力才行。荷兰队很低调,这从他们的队服上就看得出来。荷兰队队服上印有荷兰与巴西的两国国旗,荷兰人把本场比赛当做纪念版来对待,能与世界第一的巴西队对抗,本身就是一次历史记忆。巴西队队服上是明显的五颗星,没有其他内容,要知道巴西队和荷兰队服装供应商都是耐克公司,如果巴西队有要求,公司也可以做,但巴西队没有。这说明在巴西队眼里,荷兰队不是对手,巴西队高高在上,荷兰队能和巴西队比赛,应该感到荣幸。

  巴西队上半时太华丽了,似乎又让球员找到了桑巴足球的感觉。下半时心态起伏埋下祸根,荷兰队想自己实力不行,才落后巴西队一个球,差距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大,反而觉得有机会,并最终通过努力实现。巴西队输给了自己,荷兰队赢得聪明。

  巴西队被淘汰有些可惜,但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运动,它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在里面,强队不一定能胜,弱队不一定就输。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