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衡:红牌是心理转折点 是老天爷把巴西给灭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0

  四分之一决赛,任何一支球队出局,我们都应该为之哭泣,只不过没有想到今天走的是巴西。我觉得今天这场球,是天灭巴西,是老天爷把巴西队给灭了。

  这场球的上半时,可以说巴西队占据着比赛的绝对优势,他们踢出了技术足球、意识足球,让我们球迷真正享受到了足球运动的魅力与快感。但是下半时的巴西队,因为本方后卫的一次失误,造成了一个乌龙球,我认为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心理转折点。巴西队,其他南美球队也一样,一旦踢得不顺了,情绪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巴西中场队员梅洛的那次故意踩踏,这导致他得到红牌被驱逐出场,从而使巴西队彻底陷入困境。另外导致巴西今天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核心队员卡卡今天的发挥非常一般,没有体现出核心的作用。

  反观荷兰队,我认为他们今天踢出了传统的实用足球和坚强的意志品质,特别是像罗本和斯内德这样的队员,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却像头不知疲倦的小毛驴一样不停地奔波,正是他们的努力,奠定了荷兰队取胜的基础。

  所以,尽管开赛前我像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和球迷一样,将宝押在了巴西队身上,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最后的比分是公平的。巴西出局是一个冷门,但是提醒我们,八进四的比赛可能还会有冷门出现,足球是圆的,我祝贺荷兰,为巴西深深地悲哀。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