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用邓加10条解读巴西败因 卡卡让10号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3日15: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3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荷兰队逆转2-1击败10人巴西队率先杀入四强,并将国际A级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4场,历史上第4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并就此终结了桑巴军团A级赛事10场不败记录。

  在昨晚的那场经典大战中,身披10号球衣的卡卡依旧没能完成进球,最终他的球队也告别了世界杯。“最近这两届世界杯,巴西队的10号都是被给予众望,但是却没有好的表现。上一届比赛中罗纳尔迪尼奥,不仅带球员出去玩,还跟教练吵架,自己状态也没有,这一届卡卡虽然很努力,但是他缺乏巴西队中的王气,没有杀伤力,他踢得太优雅了,一旦机会出现了,他更多喜欢去助攻,而不是自己去终结比赛,这一点相比里瓦尔多,相比当年的贝利这些10号球员,还是不够突出。”对于卡卡的表现,足球评论员冉雄飞这样评价,但是他也有着优点,“卡卡也有很多优点,他很注重大局观,在防守反击战术中很有威胁,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应该穿8号,他可以是中场的一个重要球员,反击的时候可以杀出去,但是给他10号球衣,让他去组织进攻,这不好。”

  除去卡卡,另外这次的巴西队,由于主教练邓加的要求,成为了一支非典型的巴西。“我觉得是这样,一个伟大的团队一定是个人和集体高度融合的,但是在这届巴西队上,还是太过于强调整体,在这场比赛中,也可以找到很多邓加的邓10条的痕迹,比如他有一条是,‘在形式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成为缺乏教养的人’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到梅洛,他在自己很急的时候,就成为了缺乏教养的人,还有一条,‘时刻强调球队的整体高于个人’我们可以看到这届的巴西队里,球员个人的东西非常少,比如说罗比尼奥,踩单车少年当年出来的时候,技术上的华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他在传球、过人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多余的动作,非常实用,简洁,这种踢法我觉得他是做到了整体,但是他忘记了球员的表现有时候还要取悦球迷,为什么巴西的球迷对球队意见这么大呢?因为这个球队踢的太为邓加服务了,我们需要看到的那些球星个人的表演,那些华丽的个人技术动作,关键时刻的闪光,都看不到了,还有一条军规,‘球场上最重要的是获胜,而不是漂亮足球’,而在昨天这场比赛里面,巴西和邓加去要漂亮足球,最后付出的代价就是不能获胜。”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