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江湖:韦小宝好望角赋诗 黄老邪开普敦献计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4:59

  诗曰:

  混世魔王韦小宝,

  携妻游览好望角。

  马拉多纳黄老邪,

  把酒言欢心情好。

  上回说到黄蓉提醒大家趁没有比赛的时候出去游玩一番,有的高手决定呆在酒店里休息,为后面看比赛保留体力 ,但大多数高手还是决定出去旅旅游放松放松。

  韦小宝自然闲不住,带着七个老婆到了好望角。看海上波涛汹涌,韦小宝记起了自己海上历险的经历,转身对苏荃说:“大老婆,当年咱们海上遇险的时候,风浪可没有这么大。”

  “是啊,这好望角还有一个名字叫风暴角,风浪大那可是出了名的。”苏荃答道。

  “那为什么还叫好望角呢?”韦小宝有些不解。

  “据说当年有个大航海家带领船队经过这里时遇到惊涛骇浪,差点全军覆没,就把这里命名为‘风暴角’。后来他回去跟国王汇报这事儿,国王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就把‘风暴角’改成了‘好望角’。”双儿来这里之前从网上查了不少资料,说起好望角名称的来历头头是道。

  “哪个大航海家?莫非是郑和?他下西洋来过这里?”沐剑屏问道。

  “你要出去这么说会让人笑掉大牙的,这位航海家是葡萄牙人,就是大帅哥C罗那个国家的人。郑和下西洋比葡萄牙的航海家要早很多,也有人说他实际上到过好望角,但这种说法现在还没有定论。”双儿继续解释道。

  “郑和是谁?跟郑克爽那小子没什么关系吧?”韦小宝对郑克爽依然恨之入骨,听双儿提到郑和,忍不住问了一句。

  “相公,郑克爽是郑成功的孙子,跟郑和没什么关系。”阿珂见韦小宝生气了,连忙红着脸出来解释。

  “那郑成功又是郑和的什么人 ?是不是兄弟?是不是亲戚?”韦小宝继续问道。

  “他俩没什么关系,郑和是明朝初年的大太监,是航海家 ,郑成功是明末清初的军事家 ,是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他们不可能有什么关系的。”曾柔对这事儿也很清楚,帮着阿珂解释了几句。

  “嗯,这郑和,真给中国人长志气,那么多年前就到过这里,可惜的是中国足球不给中国人长志气,连来这里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都没有,真是气死我了。”韦小宝已经认定了郑和到过好望角。

  “相公啊,人家文人墨客到了什么地方都喜欢作诗,你身为堂堂的一等鹿鼎公,到了好望角,是不是也赋诗一首啊?”一直没说话的建宁公主笑嘻嘻地说道。

  “好主意好主意,相公你就赋诗一首吧。”方怡也站出来撺掇韦小宝。

  韦小宝看了看七位夫人,摇头晃脑吟出一首打油诗:“来到好望角,心情相当好。要问我是谁,在下韦小宝。”

  七个老婆听了韦小宝的诗笑得花枝招展,韦小宝问道:“你们笑什么笑?我的诗不好吗?不好你们也作一首,双儿,你来。”

  双儿听韦小宝点了自己的名,只好硬着头皮说道:“我哪里会作诗?这不是要我献丑吗?不过既然相公非要我来,我也附庸风雅来一首。”

  双儿低头想了一会儿,轻声说道:“旅游来到好望角,我的心情很不好。国足无缘世界杯,要怪只能怪臭脚。”双儿对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一事一直耿耿于怀,借着这个机会又骂了一回。

  众人又是哈哈大笑,韦小宝听得高兴,让其他人也分别赋诗一首,免不了又是嬉笑怒骂,一家人在好望角欢声笑语,玩得非常尽兴。

  然而这天也不是所有人都出去旅游了,黄老邪就去了开普敦拜访他的老朋友马拉多纳。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在开普敦进行,所以阿根廷队早已将营地搬到了这里,黄老邪自然知晓此事,一个人找到了这里。

  马拉多纳正忙着带队训练,听说黄老邪来了,连忙出来迎接。寒暄之间,黄老邪见马拉多纳面露一丝愁容,问道:“马大帅,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跟德国队比赛没信心了?这可不是你的性格啊。”

  “实不相瞒,我现在担心两件事。”马拉多纳说道。

  “哪两件事?”黄老邪追问。

  “我对我弟子们的技术那是相当自信的,德国人的技术跟我们比,那就跟我跟你比武功差不多,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然而德国球员太壮了,站在球场上普遍比我的弟子高一头,若是他们踢得粗野一些,我怕我的弟子们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啊。”

  “不是有裁判吗?他们要是粗野,裁判会处罚他们的。刚刚有裁判受罚,其他裁判纵然有私心也不敢太明目张胆吧?”黄老邪不解地问道。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表现太好了,欧洲强队丢盔弃甲,我是怕国际足联搞平衡啊。”

  “除了这事,马大帅还有什么担心的?”

  “梅西啊。梅西在前面的比赛中确实表现不错,可就是进不了球。这次对阵德国队,对方要是派个壮汉专门盯他,他那身材在人家面前就跟小孩儿似的,估计又进不了球了。”

  “梅西进不进球无所谓,只要阿根廷队赢球不就是了吗?”

  “话虽如此,我还指望着梅西当选本届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呢,进个球总是更有说服力。”

  “哈哈哈,马大帅不必担心,我有一计,能解你忧。”

  “哦,还请前辈指教。”

  “马大帅可知道我的桃花阵?只要按照我的阵法布阵,德国队纵有三头六臂也必无还手之力 。我已将阵法的要义封在这个锦囊之中,你遇到困难之时打开照办即可。至于梅西进球,应是水到渠成之事,顺其自然即可。我敢断言,只要阿根廷队夺冠,梅西无论进不进球都是最佳球员。”

  马拉多纳从黄老邪手中接过锦囊,小心地揣在怀里,脸上顿时多云转晴,当即设宴款待黄老邪,二人把酒言欢直到深夜。

  高手们忙里偷闲有的旅游有的访友,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已经打响,高手们的兴趣也重新回到了球场上。球场上,谁能更进一步?高手们还会有何奇遇?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