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巴西变成了悲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57

  据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了给人看。那么,巴西碎了,这就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悲剧。丑陋到无厘头的荷兰晋级了,越来越美好的一支巴西队忽然之间土崩瓦解。这不是悲剧吗?薛蟠娶了林妹妹,这不是悲剧吗?

  荷兰确实像一支冠军球队了,不动声色地前进,不动声色地取胜,之前我们说过,橙色风暴已经变成橙色的混凝土,现在,又一个牺牲品被混凝土包裹,成为不动声色的标本。

  这是一场诡异的荷巴大战。上半场,荷兰队基本已经被巴西人的即兴表演煎熬成荷包蛋。两个诡异的进球,一次诡异的犯规,突然之间,跳着桑巴的汉子成了几根愤怒而柔软的面条。

  很想问问梅洛,以后,你还怎么混呢?

  2010年的荷巴大战,让人回忆起遥远的1998年,那场诡异的大决战。卡卡与罗比尼奥们,在非洲嗅到了12年前飘荡在巴黎的诡异气息。

  虽然已经出局,但我们仍然要说,这支被淘汰的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强的队伍。他们在上半场展示出的细腻技术、默契配合、流畅攻势,挖掘出了足球最原始的旋律,那就是游戏,酣畅的游戏,忘我的游戏,荷兰人甚至连玩具都算不上;同在场上,巴西人根本就没有看到对手。这是半场美丽的独舞,但是注定无缘谢幕。在否定自己之后,荷兰人又否定了那个与曾经的自己最相像的巴西。悲剧,完成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