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中国裁判:梅洛红牌没有争议 日本主裁尺度偏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3:39

  说法

  梅洛红牌无争议

  荷兰与巴西的比赛中,巴西中场球员梅洛吃到了一张红牌,这次判罚非常准确。

  第72分钟,罗本前场控球后遭到梅洛的拦截,前者转身护球,梅洛在身后连续两次踢人,并在罗本倒地后踩了罗本的大腿。当时,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就站在事发地点不远的地方,他果断出示红牌将梅洛罚出场。这次犯规是典型的非体育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对球员有很强的伤害性,符合直接出示红牌的条件。

  赛后,很多人都认为主裁判本场的执法尺度偏软。尤其是罗比尼奥多次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但都未受到西村雄一的口头或黄牌警告。我认为日本主裁对球员的抱怨选择了冷处理,是他对比赛实施控制的一种手段,他可能觉得队员没有说什么过激的话,就没有必要出示黄牌。

  另外,上半场开始阶段,罗比尼奥曾打入一球被判越位。从慢镜回放来看,阿尔维斯在接卡卡的传球时先越位了,而之后罗比尼奥接阿尔维斯传球的瞬间却并不越位,助理裁判的旗语慢了,导致大家以为误判了罗比尼奥的进球。这种情况属于裁判员掌握比赛节奏的技巧,就是让球发展一下,再做出判罚。

  下半场第60分钟,卡卡在禁区内被荷兰防守队员推倒,这个球由于慢镜头交代得不够清晰,尚不能判断是否为点球漏判,我还要回去看看录像。

  当然,这名日本裁判在比赛中对于关键球的判罚和有利原则的把握都是不错的,尽管他还没能像那些大牌裁判那样“镇住”比赛,但也算是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王鸣捷系国家级裁判员)

  注:因孙葆洁赴南非世界杯考察,从这期开始,“说法”栏目由孙葆洁和王鸣捷两位裁判轮流点评。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