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巴西队输给了自己 邓加对困难准备不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3:35

  行家论道

  巴西输给了自己

  原国安队主教练 金志扬

  相信很多球迷赛前都没想到巴西会输给荷兰,我自己也认为巴西的赢面更大一些。看了这场比赛,我感觉,与其说巴西输给了荷兰,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

  巴西小组赛和1/8决赛打得很顺,基本上没遇到什么困难,这可能导致主教练邓加和队员对困难准备不足。反观荷兰,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直未能进入最佳状态,所以他们倾向于放低姿态去挑战强大的巴西。

  应该讲,巴西的开局非常好,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就进球了。而且,巴西对罗本的防守很成功,可以说滴水不漏。比分领先后,形势对巴西非常有利,因为他们可以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毕竟他们的反击是非常犀利的。另一边,荷兰就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放手一搏了。

  比分领先后,巴西思想上有些松懈,踢得放松了,这说明他们小瞧荷兰了。下半场第8分钟,梅洛打进的乌龙球应该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巴西为自己的懈怠付出了代价。15分钟以后,巴西后卫将一个并无威胁的球踢出底线,给了对手一个角球,荷兰恰恰就利用这个角球将比分反超。

  巴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踢得更急躁了,没多久梅洛被红牌罚下就是最好的证明。梅洛被罚下没什么争议,他确实是故意伤人,这反映出他的心态失衡了。我要说的是,在本队需要团结一致力挽狂澜的情况下,梅洛这种不冷静行为太不应该了。

  巴西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要想逆转就太困难了,荷兰前场几名球员的速度很快,通过反击获得了几次得分良机。很可惜,荷兰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未能扩大领先优势。

  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和小组赛不一样,小组赛犯错还有机会弥补,打淘汰赛必须全神贯注,不能有一点儿麻痹大意。这方面,荷兰比巴西做得好,获胜也就理所应当了。

  现在,我估计又有人开始看好荷兰了,认为他们能迈过加纳或乌拉圭这道坎,打进决赛。荷兰这场半决赛,我就不预测了,因为比赛打到这个份上,球队的名气和历史成绩已经不说明什么问题了,关键要看能否正常发挥水平,并且少犯低级错误。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