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搜狐VS阿里汉:荷兰胜在整体 预测七成可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03日12: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3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南非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中,荷兰队逆转2-1取胜巴西,将夺冠大热门的五星巴西淘汰出局。前国足主帅、荷兰人阿里汉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谈了他心中的荷兰队。

  尽管巴西队的风格已经变得更为功利、更为务实,但由此带来也是他们成绩的更为稳定。在这场比赛之前的调查显示,更多的人认为巴西队将取胜晋级,但结果却是他们下半场的糟糕表现葬送了自己六冠王的美梦。目前执教天津泰达队的阿里汉,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还一直保持着世界杯最远破门纪录。在昨晚这个令荷兰人亢奋的夜里,阿里汉与几个荷兰朋友相约一起看球,啤酒和朋友加上胜利,让他的心情大好。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场比赛荷兰队战胜巴西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阿里汉:我觉得首先是心态问题。巴西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他们取得了领先优势,如果能稳定心态保持下去,那样就很难战胜他们,可惜他们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西队肯定觉得能获得胜利,所以他的打得有点过于放松了,不够紧。反之荷兰队把自己的心态放低,尽全力去拼对手,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搜狐体育:1974年世界杯上,荷兰队取得了亚军,从此获得了“无冕之王”的称号。您觉得现在的荷兰队和1974年相比,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阿里汉:现在的荷兰队没有克鲁伊夫那样的巨星,但是整体反而更好,技战术比较成熟,可以说现在的荷兰队没有什么太大的弱点,各方面都比较完备,我想这就是荷兰队最大的亮点了。很巧合的是,1974年荷兰队战胜巴西队的时候,也是巴西被罚下一人,似乎历史正在重演。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中斯内德大放异彩,是帮助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您怎么评价这名球员?

  阿里汉:对于荷兰队来说,斯内德是很重要的球员,他并不是那种特别耀眼的明星,你可能经常看不到他,但某一个瞬间,他发挥出的作用将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以现在的对阵形势来看,荷兰队很有可能杀入决赛,您预测决赛对手可能是谁?荷兰队赢得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

  阿里汉:其实我不太喜欢这样的预测,毕竟比赛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况且乌拉圭队也并不是容易战胜的对手。当然如果一定要我预测的话,我觉得荷兰队在决赛中遇到阿根廷队的可能性比较大。至于最后夺冠的可能性,如果你在他们淘汰巴西队之前问我,我会说有40%,但现在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已经提高到70%了,作为荷兰人,我当然希望看到荷兰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