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科斯塔库塔:丢球不该全怪梅洛 卡卡已不复当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12:04
前意大利国脚科斯塔库塔
前意大利国脚科斯塔库塔

    搜狐体育讯 巴西的失利让人想起2002年5月5日国际米兰输给拉齐奥的最后一轮比赛。上半时看上去非常轻松,下半时或许只会是走过场,但中场休息后风头急转,最终失利(国际米兰上半时2比2,但最终2比4输球,只落得第三名,冠亚军被尤文图斯和罗马获得)。巴西上半时没有锁定胜局,他们完全可攻入更多进球,下半时却为一些错误付出了代价,被对手扳平以后,心气和体能都急剧下滑,比赛完全被荷兰控制。

  巴西上半时的技战术准备很好,中后场球员的站位和保护都不错,荷兰球员很难找到突破口,1对1方面落于下风,巴西对罗本的防范就像一些球队对待梅西的方式,用笼子把他关住。荷兰队的失球源自海廷加失误,当时他过分地去注意阿尔维斯,为罗比尼奥插上留出了一个通道。荷兰队右后卫(范德维尔)也有一定责任,因为他看到了罗比尼奥的起动,但更多责任还是在海廷加。

  巴西队的两个失球都和梅洛有关,但需要分析具体的过程,因为也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巴斯托斯的犯规完全应该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主裁判绕过了他,巴西队却马上犯错。当时荷兰队有一个回传,巴西队后防线应该立即前压,尽管禁区里荷兰球员人数极少。对手前场回传时前压是一个必须养成的技战术习惯,但奇怪巴西队后防线都留在原地等着对手传中,这样等于给自己添乱。

  这个丢球的失误比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门将曾加对阿根廷的出击失误更糟糕,因为皮球来的速度并不太快。也不能找理由说梅洛没有听到塞萨尔叫喊,像在圣西罗,我从来听不到我们门将叫喊,这是大场面的足球。一个门将如果选择出击,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皮球,或者解围出去,但塞萨尔没有做到。

  被对手扳平比分以后,巴西队完全失去了上半时的专注,体能明显下降,荷兰球员在各个方位频繁取得突破,局面被彻底扭转过来。巴西第二个丢球就更不可理喻了。似乎对方获得定位球时到底是该盯人防守还是区域防守,邓加根本没有给球员们说清楚。小禁区内几个防守球员全站着不动,斯内德完全是自由冲过来的。在门前,绝对不能让对手取得速度,站着防守冲过来的球员,几乎是不可能成功。

  还有就是卡卡的状态,巴西完全围绕他一个人制定战术,也说明这一代巴西球员整体的质量并不是太高。邓加带去世界杯的一些球员名字有些陌生,像若苏埃、吉尔伯托更令人费解。卡卡仍能展示出气质和美感,但他已不是当年效力AC米兰的卡卡。从他最后一次射门就能看出来,卡卡失去了过去的力量和爆发力。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