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甲巨变非欧盟球员名额缩至1人 引众豪门声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7月03日11:08

    搜狐体育讯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世界杯赛的糟糕表现终于引发了意大利足坛的一场大地震。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意大利足协宣布:下赛季意甲联赛将削减非欧盟外援的名额,每家俱乐部注册的非欧盟球员由原来的2名减至1名。然而,面对突入其来的巨变,意大利足球联盟和众多俱乐部却纷纷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声称“这根本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很多相关人士认为,引发如此巨大改革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拙劣表现,意大利足协此举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通过减少非欧盟外援名额来促进意大利本土球员的发展。然而这一举措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和反对声。

  首当其冲的就是意大利足球联盟,这个以保护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利益的组织机构表示他们很不欢迎这个新政策。联盟主席坎帕纳声称:“我们并不同意联赛缩减外援,我们的确需要拟定一个政策来限制外援来鼓励本土球员的发展,但是将非欧盟外援从2人缩减至1人的决定却是经过联邦律师委员会通过的。”此外,他还表示:“这样的决议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纯属小题大做。特别是在转会市场已经开放的情况下,我们绝对不能接受这样的做法,因为这样会使给俱乐部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和巨大的损失。”

  不仅如此,各俱乐部也纷纷对此表示强烈的反对。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表示:“这样的决定是在惩罚俱乐部,他们都已经开始与外援谈判了,但这样的决定不得不使他们搁置目前的引援的计划。我认为这一政策在明年一月份冬季转会时在实施可能比较好。这项举措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不是做这种尝试的时候。”除此之外,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批评了足协这种突然且鲁莽的举措:“我认为这样做不能解决意大利足球的任何问题,我坚决支持坎帕纳的观点。”

  然而今天意大利足协对此事进行了官方解释,主席詹卡洛-阿贝特宣称这一决议与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的糟糕表现毫无关系。他表示:“没有任何一种办法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如果外界非要这样认为,我只能说他们在侮辱我们的智慧。这个政策我们已经讨论了一年了,所以无论国家队的表现是否出色,都不会影响这项决议的实施。关于外援的问题每年我们都会进行讨论,我们无论如何要对此事召开一个专门的会议,但绝对不是因为世界杯的原因。”(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