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巴西是98年阿根廷翻版 邓加或受压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3日1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荷兰以2-1战胜巴西,挺进四强。名嘴白岩松和著名评论员冉雄飞在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的时候,对于这场也进行了点评。

  “这届巴西就等于98年上的阿根廷,同样都是少帅、铁血、告别传统足球,又同样倒在了荷兰的脚下。”白岩松认为,抛开两队整场比赛的表现来说,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让他这名超级球迷也感觉到无奈。“荷兰就专毁这种,你玩浪漫的,我输给你;你要是玩纪律铁血,我就收拾你。”12年前,帕萨雷拉带领的阿根廷以1-2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博格坎普所在的荷兰队。12年后,巴西几乎以同样的方式让历史重演。

  尽管白岩松是铁杆阿根廷球迷,但对于巴西的出局,他也唏嘘不已:“我告诉我儿子,最大的敌人是最好的朋友。对于阿根廷来说,巴西就是这样最大的对手和最好的朋友。”

  纵观整场比赛,白岩松认为如果邓加坚持前几场的打法,也许结果会改变:“这场比赛我不觉得巴西差,唯一差的是巴西上半场没进第二个球。而且难得见到邓加的球队开始进攻了。我想如果巴西队坚持邓加的打法,跟谁打都是防守反击的胡啊,结果不至于这样。可能邓加受到了某种压力,他盘算的是,打强队要攻出来打,这跟此前的四场比赛是不同的。”

  白岩松认为:“当初在小组赛的时候,我就说过,谁打巴西,只要死打巴斯托斯就没问题。没想到这次真灵验了,除了巴斯托斯的之外,又出了一个梅洛。”此前,由于主力中场埃拉诺的受伤,使得梅洛有了机会。“如果是埃拉诺,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漏洞,这不光是红牌的问题,还有整体均衡的东西。”(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