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四川日报:橙衣军团跨越 五星巴西回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56

  “无冕之王”荷兰队曾经名震江湖的全攻全守已被更实用的稳守反击所取代,他们也因此收获了本队创历史的杯赛开局四连胜。现在,这支橙衣军团又越过了五星巴西的阻截,他们能走多远,无人能料——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一记乌龙一记头球,荷兰队把五星巴西送回了家。当地时间7月2日16时(北京时间7月2日22时),荷兰与巴西在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打响了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枪。巴西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为荷兰送上乌龙大礼,斯内德头球破门为橙衣军团锁定胜局。2:1,荷兰队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无冕之王荷兰跨越了五星巴西的阻截,挺进4强。梅洛恶意犯规领到红牌,五星巴西输球又丢人。

  休战两天后,重燃战火的世界杯上演了一场火爆的战斗。无冕之王对阵五星巴西,这场王者之争让观众情绪沸腾,两支队伍也火气不小,用几次动作不小的犯规来热场。巴西队很快就找到了节奏。第7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内单刀推射破门被判越位。仅仅2分钟后,巴西再次突破荷兰队梦游的防线。梅洛在后场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到禁区弧顶一带,罗比尼奥接应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球进网窝。1:0,巴西队小富即安,他们随后开始收缩防线,伺机反击。而一球落后的橙衣军团似乎也并不着急,“小飞侠”罗本多次在禁区内拿球,却在迟疑中浪费了多次射门良机。而巴西队的进攻也被一次又一次的犯规打断。

  下半场的比赛风云突变。巴西队一个乌龙球把比赛又送回起点。第42分钟,荷兰队斯内德一脚长传直冲巴西球门,出击的巴西门将塞萨尔没有接到球,却和梅洛撞到一起,皮球碰到梅洛的头顶之后蹭进球门。进球后的荷兰队军心大振,对巴西球门发动猛攻并用头球将比分反超。第67分钟,罗本角球旋向前点,库伊特前点头球后蹭,中路包抄的斯内德甩头攻门。2:1,巴西队被浇了一盆冷水。而梅洛一次恶劣的犯规更让巴西队雪上加霜。第72分钟,罗本在盘球时被梅洛狠狠地绊倒,情绪失控的梅洛随后又补上一脚。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葬送了巴西扳平比分的希望。此后,急于反攻的巴西却始终无法打出有效进攻。终场前,阿尔维斯一记任意球打在人墙,丧失了最后的机会。

  五星巴西黯然回家,而无冕之王则朝着他们的冠军梦想又靠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