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评论

黑龙江晨报:巴拉圭并非到南非“打酱油”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0:45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谁也没有把巴拉圭当回事,但巴拉圭用实力证明自己并非是来南非“打酱油”的。巴拉圭队看起来很柔弱,该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压阵,队员技术也不算很出众,而且身材矮小,也不强壮。可是在与日本队的对决中,他们拖着“纤弱”的身体硬是死拼了120分钟没有垮,在最后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员面不改色心不颤,点球射的很“妖娆”,最终点杀日本队,跻身八强。

  巴拉圭队无突出明星,但是整体实力强劲,三条线无明显漏洞,小组赛他们能力压意大利以小组第一出线,可见其实力。该队在南美球队中是个另类,技术虽然不算细腻,但硬朗得像支欧洲队,能打进八强,巴拉圭已经创造了历史。不过,该队主帅希望能继续创造历史,与欧洲新贵西班牙队的对决,看似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但是巴拉圭似乎并不惧怕这颗“牙”。

  西班牙1:0击败葡萄牙,顺利晋级世界杯8强,这次胜利令他们为2004年欧锦赛上的出局复了仇,还促成了另一次手刃仇家的机会。下一轮1/4决赛中,西班牙将与巴拉圭对决,这又是一支曾在世界杯上令斗牛士悲情过的队伍,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在小组赛中死守0比0阻击西班牙,又在末轮与已经出线的尼日利亚打出3比1的比分,刚好令西班牙从小组出局,虽然巴拉圭并不算是直接淘汰斗牛士的冤家,但西班牙球迷恐怕不会忘记12年前的那段往事,如果能击败这个对手,将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快感。

  另外,西班牙队本场胜利延续了一个小小的规律,自从1986年世界杯起,该队每8年进一次世界杯8强,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三届(1986/1994/2002),西班牙打进8强后再也没能继续前进,分别被比利时、意大利和韩国淘汰,这次若击败巴拉圭进入4强,将是西班牙世界杯近20年历史上的一次真正突破。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