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40年后再登荣耀殿堂 乌拉圭残阵轻松迎战橙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7月03日10:32

    搜狐体育讯 再次杀入世界杯的半决赛,乌拉圭人迎来了久违的征服者的感觉。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对手荷兰,已经是伤停严重的乌拉圭,可以放松心情迎接挑战。半决赛之争,乌拉圭究竟是继续荣誉之路,还是只能止步于橙色浪潮前呢?

  乌拉圭从不缺少优秀的球员,即使是在近几十年成绩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仍然有弗朗西斯科利、雷科巴、弗兰这样为世人熟知的名字。然而乌拉圭人心中却永远期待着重新回到1930年、1950年两度世界杯夺冠的辉煌岁月。

  继最后一次世界杯夺冠,乌拉圭人上一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已经是1970年。更为悲惨的是,1970年短暂的复苏之后,乌拉圭人再次进入半决赛足足等待了40年之久。今天劫后余生般战胜加纳队,乌拉圭人终于再次露出了笑容。乌拉圭国内媒体报道,在乌拉圭国内,人们正在为了这次国家队出色的成绩而疯狂,价格为40美元一件的国家队球衣,早已经在1/8决赛时就脱销,全国人民现在都在疯狂的喜庆气氛中。

  同样沉浸在幸福感中的自然也包括乌拉圭的球员们,出色得完成了此次出征世界杯的任务,尤其是在一场劫后余生般的1/4决赛胜利之后,乌拉圭人证明了自己的成熟、冷静,和坚韧不拔。如今的乌拉圭队,已经洗刷了自己南美最粗野、最没落球队的污名,证明了自己有足够的实力重新站在世界足球的顶尖球队行列!如今的乌拉圭队已经完全可以带着微笑,从容得面对橙衣宏潮,而这也恰恰是他们目前最大的优势。

  相对于心理上的优势,球员们同样也有身体上的疲惫。一个紧张的赛季刚刚结束,即使是体能无比出众的弗兰这样的大牌球星,坚持至此已经近于强弩之末。再加上卢加诺的受伤、富西莱、苏亚雷斯的停赛,乌拉圭队主力阵容实力大减!

  卢加诺出战了全部的5场比赛,是球队最为倚重、出场时间最多的4名重臣之一。苏亚雷斯不仅是球队的一大得分手,也是乌拉圭队至此犯规最多的球员,是球队前场阻击对手的第一道屏障。至于富西莱,这位强硬的后卫,至今传球数位列全队第四,传球成功率也位列球队第四,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大传球手。卢加诺如在对阵荷兰的赛前复出,乌拉圭队防线还能增加一分保障,如果不能,乌拉圭队进攻少了一大支柱的同时,防线等于只有两人主力能够出场。进攻和防守同时损伤如此严重,乌拉圭半决赛的命运可想而知了。

  无论如何,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已经带给了人们无数的振奋。无论是重拾老牌豪门的尊严,还是用坚持不懈感动全世界球迷,这支乌拉圭队都已经很好得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未来的争夺,乌拉圭,已经没有失败!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