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荷兰终于福星高照 梅洛堪称全巴西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3日09: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荷兰队以2-1逆转战胜巴西队,挺进半决赛。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在做客央视国际早间新闻的时候,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荷兰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中,先由巴西的罗比尼奥在上半场第10分钟取得进球。但在下半场第53分钟的时候,巴西球员梅洛自摆乌龙让荷兰追平了比分。最后在第68分钟的时候,斯内德头球破门反超比分。

  韩乔生认为,这场比赛应该分为两个部分来看待。“巴西上半场攻得非常漂亮,他们拥有多次进球的机会,如果继续保持这个心态,应该可以扩大战果。”但转折出现在下半场,“不知道半场休息的时候休息室发生了什么问题,下半场的巴西队俨然判若两人。”

  说起荷兰的表现,韩乔生表示:“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荷兰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都踢得不好看。这场比赛他们终于福星高照,先是斯内德的那记任意球,造成了梅洛的乌龙球,这也对梅洛整场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可能一直在场上想,为什么会进那个乌龙球,所以令他心理产生了恐慌。而他的这种不可名状的场上梦游状态,也传染给了全队。”接下来,梅洛对于罗本的那次恶意犯规被红牌所罚下,韩乔生用“罪有应得”来形容。“他是全巴西的杀手。”

  “荷兰队的斯内德和罗本,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荷兰队的第二个击球,看上去是斯内德的进球,实际上是得益于荷兰严密的防守、巴西已经不成形的进攻。”韩乔生表示,“如果巴西在下半场坚持上半场的打法,全力进攻的话,荷兰在前几场比赛中防守的漏洞还是会表现出来。”(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