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荷兰拥有五神兽助胜利 门将接班范德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3日09: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荷兰队以2-1逆转战胜巴西队,挺进半决赛。赛后,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在接受搜狐天下体育采访点评比赛的时候,别出心裁地将荷兰队的几名球员比作“非洲五霸”。

  在荷兰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中,先由巴西的罗比尼奥在上半场第10分钟取得进球。但在下半场第53分钟的时候,巴西球员梅洛自摆乌龙让荷兰追平了比分。最后在第68分钟的时候,斯内德头球破门反超比分。

  非洲五霸,即狮子、豹子、大象、犀牛以及非洲水牛,在刘建宏看来,荷兰队中刚好与这五霸对应的球员。“斯内德就似乎一头狮子,他的战斗精神和不屈服给全队带来了动力;罗本是豹子,不停去撕咬对方,让对方怕了;范博梅尔是大象,他跟德容很稳,力求把中场控制住去拼对方;而劳模库伊特是水牛,本方的禁区、对方的禁区都有他的身影,本方的头球解围、封堵射门、他还有过一次非常关键的头球后蹭。”以上这四名球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应有的霸气,不过被刘建宏比作为犀牛的范佩西似乎没有这样的“犀利”。

  对此范佩西的表现,刘建宏表示:“范佩西没有表现出犀牛一样的犀利,他这个时候不爆发,荷兰却过关了,也许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种球员是有能力的,他迟早会爆发,只是看是半决赛爆发还是等到决赛爆发。”除此之外,刘建宏还认为荷兰的守门员斯特克伦伯格也是一名需要重点表扬的球员:“下半场他扑出卡卡的射门对荷兰队来说,算是救了命的。如果卡卡进球了,荷兰在劫难逃了。作为守门员,我们已经可以说,斯特克伦伯格已经接过范德萨的班了。”

  赢下了与巴西的关键一役,刘建宏认为,荷兰队已经有希望去改变“无冕之王”的称号了。“现在荷兰已经能够隐隐约约看到奖杯了。”刘建宏如此表示。(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