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五星巴西被打成无星巴西 铁汉邓加无奈黯然辞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12

  在世界杯历史上,每当巴西队被追捧为最大热门时,他们往往会无征兆地死于非命,比如1990年世界杯1/8决赛被马拉多纳—卡尼吉亚突然一击夺命,这样的悲喜剧昨晚又令人瞠目结舌地上演了。在这场“没有艺术,只有足球”的比赛中,荷兰人算死了五星巴西,这个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规避了巴西连拿两届世界杯冠军的可能,因为他们下一回是东道主,是最强势的东道主。

  当五星巴西遇上无冕之王荷兰人,谁又能说这不是一场精彩对决呢?然而,昨晚这场焦点大战后,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结局呢?巴西懵了,世界也懵了。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世界杯首场1/4决赛中,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1∶2倒在了踢实用足球的荷兰人脚下。卡卡们重复着前辈一次又一次犯下的错误,每当他们作为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时,一路的顺风顺水只是假象,总会有拦路虎给巴西人致命一击,这次完成这一使命的是荷兰人。这就是足球,没有艺术,只有残酷,这才像是世界杯的比赛。

  八强,对于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都是一个不能满足的成绩,只要战胜对手,决赛就近在眼前。本届世界杯,飞翔的荷兰人不再飞翔,一改往日全攻全守的打法,而改踢实用足球。而巴西队在邓加实用足球理念的统领下,也变得非常可怕。这注定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没有艺术,只有足球。巴西队在前10分钟就两次攻破荷兰队的大门,可惜第一次越位在先。凭借罗比尼奥在禁区边缘的推射破门,巴西队开场不久就以1∶0领先。荷兰队自然不甘心就此落败,下半场刚开场,他们就抓住巴西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将比分扳平。当时斯内德传中,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皮球碰到梅洛的头顶后飞进球门,这粒入球也被算作了梅洛的乌龙球。扳平比分后,荷兰队士气旺盛,将巴西队牢牢压制住,巴西人瞬间懵了。第68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后蹭,斯内德中路头球甩头攻门,荷兰队神奇地将比分改写为2∶1。

  这一进球彻底击溃了巴西队的心理防线,这支南美劲旅的最大弱点再次暴露出来——心态失衡,队员们在场上的动作明显变形。第73分钟,巴西队再遭重创,梅洛在背后犯规踢倒罗本后,故意踩踏罗本,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毫不犹豫地向梅洛出示了红牌。比赛从此进入了荷兰人的节奏,作为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重复着前辈们的悲剧。

  当赛前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出“巴西队是这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我们将以弱者的身份向他们挑战”这样的话时,就足以说明他们已将所有的困难都考虑到了,而且他们也抓住了巴西队的弱点,在比赛开始后就开始挑逗对手,让场上充满火药味,最终荷兰人激怒了巴西人。

  淘汰了巴西队后,荷兰人距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那些嘲笑我们的人可以停止了。你们已经看到了华丽的荷兰队。这两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天。上半场,外界很担心我们,我也很担心,因为比分是0∶1。中场休息时我曾对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说,我们还有机会。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下半场我们有机会进四五个球,可以说我们完全在戏耍巴西队。赢了巴西队感觉不错,但赞美的话还是留到半决赛之后来说吧。”

  本报记者 陈浩

  声音

  急躁的巴西伤心回家

  历届世界杯上,巴西队被淘汰总会成为一个轰动性的“大事件”。昨晚赛后,世界各大媒体和足球名宿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

  荷兰《电讯报》:橙衣军团打破了‘巴西恐惧症’,斯内德率领荷兰队战胜了桑巴足球。主力中后卫马泰森在现场热身的最后一分钟弄伤了膝盖,荷兰队不得不临阵更换中后卫,奥耶临危受命。不过开场后他与海廷加的配合生疏立刻体现了出来,这导致了荷兰队的第一个失球。但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先后扑出了卡卡和麦孔的必进球,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荷兰队。巴西队今天踢得非常粗野,似乎一直在试图弄伤荷兰球员,罗本全场不知被放倒了多少次。

  法新社:这是一场巅峰对决,荷兰与巴西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表演。这是一场强强对决,邓加身负巨大压力,因为荷兰队的实力越来越强。虽然荷兰队上半场打得被动,但下半场的反击却极具威胁。

  《踢球者》:荷兰队一直给人以内部不团结的印象,总是在大赛中无法发挥自身最大能量,但这次的荷兰队空前团结,以这种势头,无冕之王或许能取得突破。巴西队上半场非常顺利,下半场伊始的意外丢球导致他们心态失衡,梅洛的下场导致了比赛失衡。

  《马卡报》:斯内德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是荷兰队取得胜利的有力保证。第二个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将气势提升到一个高度,之后巴西队已基本放弃。

  邓加(巴西队主帅):付出了整整四年的努力,输掉比赛我非常伤心。整场比赛我们都踢得很急躁,对于结果我非常伤心。

  罗纳尔多(前巴西球星):梅洛不应当回巴西度假了……

  斯内德(本场最佳球员):中场休息我们在更衣室就达成一致,每个人都要拼尽全力,我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下半场,我们继续对巴西队后防施压,能进巴西队两球真是太神奇了。能战胜巴西队闯进半决赛,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但兴奋之余,我们还要继续集中精力备战未来的比赛。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特别关注

  铁汉邓加黯然辞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巴西队无缘世界杯四强后,邓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潸然泪下,铁汉的痛苦溢于言表,“我们为世界杯准备了整整四年,输球后所有人都很伤心。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但下半场太糟糕了,队员们太急躁了。”随后,他宣布将辞去巴西队主帅一职,带着美洲杯冠军与联合会杯冠军的荣耀,带着世界杯上的巨大遗憾,邓加黯然离去。

  当邓加以近乎全封闭的姿态率队征战南非世界杯时,他便走上了一条“不成功,便成仁”的道路。尽管被分入了“死亡之组”,但巴西队的真正考验仍是从1/4决赛开始。面对着同样放弃了美丽足球的荷兰队,46岁的邓加和他的队伍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而最终橙衣军团也成为了巴西队的终结者。自从2006年从佩雷拉手中接过巴西队教鞭以来,邓加在率队征战的60场比赛里取得了43胜11平6负的战绩,胜率超过了70%。四年来,在与欧美豪强的对话中,邓加也只输掉了两场。如果说三年前在友谊赛中0∶2不敌葡萄牙队无足轻重的话,那么如今在世界杯上倒在荷兰人脚下,便足以成为他一生之伤。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