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日耳曼拥趸遭卡恩爽约 对现任门将诺伊尔不感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9:00

  26岁的德国姑娘汉娜·胡贝尔就职于德意志银行在慕尼黑的一座分支机构。因为繁忙的公务,她错过了亲历南非世界杯开幕盛典及德国队首轮4球大胜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的机会,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次迟到的南非行帮助她遇到了同机前往约堡的德国传奇门将卡恩,“在慕尼黑的机场,我和卡恩相约在德国队与加纳队赛前见面,可他爽约了……”

  汉娜从年初就做好了2010年的休假计划,她和自己的顶头上司商量好要在世界杯期间尽情放松一番,因为她的德国球迷经历已经足足超过10年。不过缠身的公务还是迫使她将6月8日飞赴约堡的机票改签。几天前,当她在慕尼黑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前,在出关口处意外遇到了同机前往南非的德国传奇门将、已经退役的前拜仁队队长卡恩。其实,这已经是汉娜第二次遇到卡恩。第一次相遇发生在4年前她随父亲在科隆打高尔夫球时。“我不太会打高尔夫球,但是父亲告诉我,卡恩的高尔夫水平已经相当了得。4年前,我得到了卡恩的签名,他非常友好地拥抱了我。”

  汉娜自称是德国队铁杆球迷时底气十足,因为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起,时年10岁的汉娜就开始热衷于观看德国队的比赛。不过与大部分女性球迷崇拜帅哥相比,汉娜在追星方面可谓独树一帜,她最欣赏的是德国队的门将。“舒马赫出名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伊尔格纳风头正劲的时候,我还小。确切地说我第一个崇拜的门将是科普克。1996年德国队在多名队员受伤、停赛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在决赛逆转捷克队夺冠,我超爱那支德国队,除了科普克、弗伦德、巴贝尔、施特伦茨、艾尔茨、穆勒、哈斯勒、博比奇、齐格,当然还有我们的夺冠进球英雄比埃尔霍夫。我能清楚地记得他们每个精彩瞬间。这支德国队简直是梦之队。”

  卡恩则是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汉娜最喜欢的门将。“在慕尼黑的机场,我看到了卡恩,我叫住他,我告诉他我们见过,他的确忘了,不过态度仍很和蔼,他又一次给我签名。当得知我也去南非看德国队时,他答应跟我在约堡见面,可是我到了足球城球场找不到他。”汉娜的追门将经历中也有悲伤的片段,那就是去年11月,年近32岁的德国队门将恩克在汉诺威附近卧轨自杀,“我为恩克哭泣,我为他可怜的女儿和妻子悲伤,他不该这样选择。”

  相比之下,汉娜对青涩的德国队现任一号门将诺伊尔显得比较淡漠,“过去德国队一向以门将为荣。现在,我感觉恰恰是门将太过年轻,有可能影响德国队的南非世界杯进程。卡恩、莱曼离开后,德国队的确缺少一位具有领袖气质的门将。不过,德国队的进攻线上仍有很多不错的小伙子,我来了,不是给他们挑毛病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