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乌拉圭铁闸让非洲延续20年噩梦 一点力压塞萨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7月03日0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乌拉圭在一场点球大战中5-3击败非洲黑星加纳,时隔40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四强。面对穆斯莱拉把手的大门,加纳人三度将点球射失,最终也只能含恨接受失利的结局。

  虽然国际足联官方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送给了弗兰,但苏亚雷斯和穆斯莱拉的功绩同样不可忽略。如果说苏亚雷斯的“手球救主”还有那么一丝让人感到不齿,那么穆斯莱拉的点球二连击绝对是有如天助。本场比赛最后阶段,穆斯莱拉成为了全场的比赛的焦点。先是吉安在面对他时将点球罚到横梁上,令乌拉圭死里逃生。吉安在小组赛中包办了加纳的两个点球,全部命中,而在面对穆斯莱拉时腿软,也只能感叹穆斯莱拉气场之强大。随后,穆斯莱拉又接连判断对方向,挡出门萨和阿迪亚点球,确保了乌拉圭的最终晋级。

  穆斯莱拉的表现让人不禁回忆起2000年欧洲杯中面对荷兰人四扑点球的托尔多。2000年欧锦赛的半决赛中,托尔多四度将荷兰人主罚的点球拒之门外,一战成名,获得圣托尔多的称号。而穆斯莱拉本场比赛三度将加纳人的点球拒之门外,颇有小托尔多的风范。其实穆斯莱拉素来不惧点球,在08-09赛季意大利杯决赛中,其两度扑出桑普多利亚的点球,就是代表作之一。在OPTA的统计中,穆斯莱拉本届世界杯成功扑救13次,扑救成功率高达86.7%,仅次于巴拉圭的的门将维拉尔,甚至高于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加纳人在如此神奇的穆斯莱拉面前甘拜下风也在意料之中。

  同时有意思的是,自从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喀麦隆力斩阿根廷、哥伦比亚后,在随后的20年时间里,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舞台上竟从未战胜过南美球队。在这期间,非洲与南美球队交锋13次,仅仅取得了3平10负尴尬战绩。加纳点球惜败乌拉圭,在将对手送入四强的同时,延续了非洲球队20年不胜南美的记录。

  而乌拉圭又是20年一周期的爆发。1930年,1950年其两夺世界杯,1970年打入四强,1990年成绩稍差也进入16强,2010年似乎预示着乌拉圭又将重新爆发,而这时候遇到20年内从未战胜南美球队的非洲人,这真是上天的安排。穆斯莱拉大展身手扑出两点球,乌拉圭点球气走加纳,竟都暗合这些规律,实在令人感到足球的奇妙规律。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