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世界波竟成加纳黑洞 历史重演他是黑星还是衰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7月03日07:27

    搜狐体育讯 上半时补时一记压哨精彩远射,蒙塔里曾点燃了非洲希望,只可惜这粒超级远射却无法保证加纳突破历史关口成为首支杀入四强的非洲球队;因为弗兰用一记同样精彩的任意球破门挽救了乌拉圭,两位同样在1/4决赛建功的得分者最终注定有一位留下遗憾告别南非,这一次国米中场大将不幸被选中。

  作为一只年轻的队伍,蒙塔里原本是加纳队不可多得的中场瑰宝,但却由于与主教练拉耶瓦茨有矛盾,而在本届世界杯初段被晾在板凳上,好在在多方劝解下,蒙塔里认错并在球队闯入到淘汰赛阶段后得到重用。四年前他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与队友一起感受了惨败的痛苦,因此在此役之前蒙塔里发誓要突破历史延续非洲荣耀和加纳队一起挺进四强。

  加纳队开场打得一般,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非洲黑星逐渐发出光芒,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突然完成致命一击,而“出手”的正是蒙塔里。当时吉安回做,蒙塔里在距离球门35.8米处一记果断的左脚抽射,乌拉圭队的穆斯莱拉显然反应不及,虽然做出扑球动作,但皮球还是在弹地后钻入球门右角,有趣的是这居然是加纳队前45分钟唯一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便就此得分了。这粒进球也绝对精彩,甚至有机会入围本届世界杯最精彩进球TOP10。

  蒙塔里的进球一度让外界认为世界杯的这个比赛日是“国米日”,因为之前荷兰队的中场大将斯内德曾依靠个人出色发挥力助橙衣军团逆转淘汰巴西队,而蒙塔里的这粒进球也是国米球员在本届世界杯赛场的第9粒入球,进而与拜仁慕尼黑一起并列排名“俱乐部进球榜”榜首位置。

  不过蒙塔里的进球却绝非吉兆,他上一次代表加纳队破门时是2010年3月的热身赛,结果非洲黑星以1-2不敌波黑。果然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弗兰便用一记弧线诡异但令人叫绝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当时任意球的位置在大禁区前沿左肋处,可传可射,弗兰大胆选择右脚打门,皮球起初路线似乎飘向中路甚至近角,但到门前时却以诡异弧线“骗”过金森钻入球门远角。如此一来,弗兰在世界杯决赛圈4次破门结果都是攻破的非洲球队城池。

  如果对2006年加纳队同捷克队的比赛有印象,或许大家不会忘记在蒙塔里取得个人决赛圈首球之前,吉安就曾罚丢过一记点球,当时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出。今天这一幕又以惊人巧合的方式再次发生,就在加时赛最后关头加纳队获得点球时,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2粒点球球的吉安却鬼使神差的将皮球踢在横梁上,就此错过绝杀乌拉圭的机会。南美球队最终大难不死,利用点球决战机会气走加纳,让非洲球队继续无法达到四强的高度,而蒙塔里和他的队友们在南非的征程,也就以这种有些残酷又略显悲情的方式画上了句号。(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