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点球大战34年再现勺子吊射 乌拉圭银靴传奇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07: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4决赛的激烈较量,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4-2、总比分5-3击败加纳队,继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后,时隔4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90和120分钟结束时,乌拉圭与加纳1-1战平,其中在第120分钟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救主被红牌驱逐,可惜吉安踢出的点球击中门楣错失绝杀机会。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先后封出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为球队立功。上半时补时蒙塔里35米外精彩远射破门;第55分钟,弗兰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

  回顾两届世界杯得主的这场胜利,可谓一波三折。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里,乌拉圭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由队副弗兰利用任意球机会,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前锋苏亚雷斯本方禁区内“立功”,用手挡出加纳人的必进球后,吉安点球不进,乌拉圭得以将比赛拖入最后的点球生死战。点球大战里,门将穆斯莱拉先后扑出了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关键时刻,老将阿布鲁最后一个登场,他只需要将点球罚进,乌拉圭便能赢下本场比赛,从而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四强。巨大压力之下,阿布鲁气定神闲,他用左脚搓出一记勺子射门,骗过加纳门将金森,皮球飞入球网。

  赛后,阿布鲁对于自己的大胆举动颇为满意,“这只是一种主罚点球的方式。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踢出勺子点球,而队友们给了我巨大的信心,让我相信自己采取了正确的方法去完成这个点球。”

  阿布鲁的这个勺子点球不但让乌拉圭的晋级过程变得更富有传奇色彩,更是开启了一段尘封34年的往事。1976年的南斯拉夫欧洲杯上,捷克斯洛伐克队一黑到底,在先后击败苏联、荷兰后,与联邦德国在决赛里相遇。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捷克斯洛伐克会先攻破联邦德国的球门,更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一进就是两个球,联邦德国进入状态的速度之慢令人担心,双料冠军被逼到了悬崖边。不过,德国人坚韧不挠的性格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完全显现。“轰炸机”穆勒和赫尔泽贝恩的入球将两队带入了点球决胜的残酷境地。

  这在世界大赛上还是第一次。幸运女神这次没有站在德国人一边,霍内斯罚出的点球重重地撞在了横梁上,而捷克斯洛伐克五罚全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帕内恩卡(Antonin Panenka)利用时间差在骗过德国门神迈耶后,将球搓向球门正中,第一个“勺子”就这样诞生。5-3,总比分7-5,捷克人高高举起了欧洲冠军的奖杯。而帕内恩卡则格外幸福,除了捧起德劳内杯,他还因为在世界大赛中第一个使用勺子点球,而被载入史册。

  比起前辈帕内恩卡敢于在欧洲杯决赛中祭出勺子绝技,阿布鲁在世界杯1/4决赛里的举动同样值得钦佩。事实上,阿布鲁在乌拉圭国家队的历史上早有自己的特殊地位。现年34岁的高中锋,自1996年便首次入选乌拉圭国家队,他先后随队参加2002、2010世界杯以及1997、2007美洲杯。他在乌拉圭国家队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二,30个进球仅次于为乌拉圭赢得首届世界杯冠军的王牌射手艾克托-斯卡罗尼(31球)。

  由于队友苏亚雷斯在本场比赛中吃到红牌无缘半决赛。阿布鲁有望在半决赛与荷兰的比赛中迎来本届杯赛的第一次首发机会,用勺子点球夺人眼球的阿布鲁完全有理由给乌拉圭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而力争用进球追平乃至超越斯卡洛尼则肯定是阿布鲁除了帮助球队取胜外的最大目标!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