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扬子晚报:梅洛不当英雄当罪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6:42

  他,本来可以成为英雄的,但却最终选择成为罪人;他,就是用一个乌龙球和一张红牌,把荷兰队“保送”进四强的巴西队中场——费利佩·梅洛。

  由于拉米雷斯的停赛和埃拉诺的受伤,与荷兰队的比赛前,邓加着实为巴西队的中场人选伤了一番脑筋。但梅洛的及时伤愈,最终为邓加解了燃眉之急,可现在,相信包括邓加在内,所有的人都会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梅洛没上场,等待巴西队的会不会是另一个结果呢?

  其实,梅洛本来可以成为巴西队的英雄的。

  上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还没过中线的梅洛瞅准荷兰队后防线出线的致命空当,用一记直传让罗比尼奥得到单刀机会,为巴西队先声夺人。在如今的足坛,这样的妙传已经很少见了,何况还出现在梅洛这个一直以来被认为只配干“脏活”的球员身上。当然,对于梅洛的“工种”,有人也许会有不同的意见,但过去一个赛季在尤文图斯低劣的表现,已经让梅洛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新的绰号——“毒瘤”。另外,在费拉拉下课之后,梅洛曾经这样为自己辩护:“组织进攻不是我的特点,我需要做的就是把球抢下来,然后交给别人。”有这样的自知之明,是不是很难得?

  从英雄到罪人,梅洛用了53分钟的时间。

  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荷兰队在边路获得任意球,罗本回传,斯内德左脚传中,皮球蹭到梅洛的头顶之后,飞进了巴西队的大门。对于一个尤文图斯球员来说,能够把球攻进塞萨尔把守的死敌国际米兰的球门,绝对是一件光荣的事。但可惜,当这一幕发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当塞萨尔不是敌人而是队友时,留下的只能是苦涩。其实,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这个失球不能全怪梅洛,毕竟在他试图头球解围的同时,出击的塞萨尔在后面撞到了他,多少影响到了梅洛做动作。

  比赛继续进行,第73分钟,梅洛再次成为焦点。罗本在右路拿球,梅洛在背后犯规踢倒罗本,然后用右脚故意踩踏罗本,被主裁判西村雄一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那多余的一脚,与其说是踢在了罗本身上,不如说是直接把巴西队踢出了世界杯。

  对于梅洛来说,南非本来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

  一年前的联合会杯,刚刚转会佛罗伦萨一个赛季的梅洛,凭借出色的表现打动了邓加,成为巴西队的绝对主力。联合会杯一结束,梅洛便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尤文图斯,甚至比一同加盟的同胞迭戈还贵了20万欧元。

  世界杯,是一个四年的轮回。但对于梅洛来说,这个轮回的时间只有一年,从南非开始,在南非结束。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