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夺冠热门皆因藏有小脚男 比利亚仅38码梅西39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6:41

   西班牙队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能力非同凡响,但你知道为什么吗?

  经过仔细调查、小心求证,西班牙《世界报》给出了一个另类解释:因为他们脚够小。

  为西班牙立下大功,暂居射手榜榜首的比利亚有个外号“葫芦娃”。他这个外号全因他个头小、脚小、身体敦实得来,但你知道比利亚的脚有多小吗?

  身高1米75的比利亚只穿38码鞋!《世界报》在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爆料说。

  在这支西班牙队中拥有38码小脚的还不止比利亚这一个,身高1米69的哈维和1米72的席尔瓦的脚也只有38码。而在队中不光矮个的球员有一对“精致”的小脚,就连高个球员,脚也与他们的身高不成比例地小,身高1米95的洛伦特,脚只有40码;身高1米85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只有40码,这实在让人有点不可思议。

  不过你可别以为脚小在球场上就吃亏了。《世界报》找来的专家分析说:球员脚小,在与皮球接触的时候会更精准,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也更小,可以更加节省体力,这对球队展开传球战术也会十分有利。同时,脚小并不等于力量小,因为皮球的速度主要还是由脚接触皮球时的速度来决定。举个例子,著名巴西前国脚罗伯特·卡洛斯的脚只有37码,而贝贝托更是只有36码,但他们的任意球都以力量大著称。

  比利亚说:“前锋是比赛中接触皮球次数最少的球员,一场比赛可能也就是10来次,因此,在触球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到精准,否则,球队进攻的最后一个环节将受阻,而这会导致队友们的努力前功尽弃。”所以,这么看来,脚小还是有好处的。

  绿茵场上盛产小脚男人的球队除了西班牙还有不少。巴西传奇巨星苏格拉底、拉易脚都不到40码。阿根廷两代巨星的脚也都不大,马拉多纳的鞋子是40码,梅西更小,只有39码。

  于 波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