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40年最佳乌拉圭羞煞巴西 跌宕晋级经历多少轮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7月03日06:37

    搜狐体育讯 非洲希望在最后一刻破灭,这意味着乌拉圭队继1970年后时隔40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在巴西队被逆转惨遭淘汰后,乌拉圭队用一场近乎神奇的表现,避免了四强战前南美军团在这一半区全军覆没的惨剧发生。弗兰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苏亚雷斯英雄般的手球阻挡,穆斯莱拉点球决战的精彩表现……。

  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原本是一场老牌劲旅与新兴势力之间的对抗,不过由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赛场沉寂多年,因此使得此役在开打前晋级悬念重重。一记堪称经典的远射让非洲黑星在临近半场休息时占先,但乌拉圭人下半时仅仅用了10分钟便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弗兰不愧是非洲克星,乌拉圭前锋世界杯决赛圈打进4球全部是在面对非洲球队时取得的。2002年与塞内加尔交手时取得一粒入球,今年小组赛与南非又梅开二度,此次再次面对非洲军团时,弗兰依然是个“狠角色”,大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弧线之诡异令金森措手不及。此时,乌拉圭队已经用完了两个换人名额。

  中卫卢加诺在上半场就因伤被迫退场,而他的老搭档戈丁更是因伤在此役之前便交出病假条,换言之在防线的最核心位置乌拉圭队只能用两名后卫球员斯科蒂和维多利诺补缺救火。没有中卫不怕,因为关键时刻任何一名乌拉圭球员都是斗士。

  就在比赛即将进入点球大战之前,加纳队的一次定位球几乎提前让比赛结束。就在120分钟倒数一刻,阿迪亚乱战中的头球攻门几乎就可以得分,但富西莱和苏亚雷斯齐齐封门并用手将球击出让加纳队梦碎。

  如果从道义来说,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手球自然缺乏体育精神,但从竞技角度考虑,这位下半场就体力透支的锋线球员却用“牺牲”自己为球队赢得了上演奇迹的机会。苏亚雷斯被红牌驱逐了,球队也被判点球了,但门楣在关键时刻左右了结果,也改变了历史。加纳队错失绝杀机会,意味着点球大战不可避免。

  乌拉圭队运气确实够好,再次抽到先发的好签。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世界杯决赛圈中之前6次点球决战,最终都是先发的球队获胜。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让这一无法得到科学解释的规律得到延续,门萨踢出的点球被扑出了,阿迪亚踢出的点球再次被单掌封出。

  毫不夸张的说苏亚雷斯和穆斯莱拉两人的“上帝之手”让乌拉圭队死而后生,将乌拉圭队送入到了世界杯四强!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让我们送走了略显悲情的加纳,也看着神奇的乌拉圭终结40年不进世界杯四强的记录。(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