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三大社:40年后乌拉圭重返荣耀 吉安运气已用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7月03日06: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4决赛争夺。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4-2、总比分5-3击败加纳队时隔4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90和120分钟结束时,乌拉圭与加纳1-1战平,其中在第120分钟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救主被红牌驱逐,可惜吉安踢出的点球击中门楣错失绝杀机会。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先后封出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为球队立功。上半时补时蒙塔里35米外精彩远射破门;第55分钟,弗兰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

  美联社:40年后乌拉圭重返荣耀

  乌拉圭队凭借点球大战中的勇敢表现以5-3战胜加纳,成为本届世界杯第2支进军半决赛的球队,这是自1970年时隔40年后,乌拉圭人再一次杀入世界杯的4强,这也是乌拉圭足球历史第4次进入世界杯的4强。

  本场比赛双方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融合了所有足球悬念的精彩大戏,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的最后1分钟,双方都经历了从天堂掉到地狱,又从地狱到天堂的生死轮回。苏亚雷斯门线手球被红牌罚下,阿萨莫阿-吉安,原本有机会将比赛终结,然而他却击中了横梁。

  点球大战中,乌拉圭人显然死里逃生之后士气和信心大振,加纳人则显得有些不太勇敢,最终4-2,乌拉圭人点球大战笑到了最后。

  法新社:乌拉圭点球晋级 夺冠梦想靠近

  乌拉圭队在经过点球大战4-2战胜加纳队之后,顺利杀入到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双方在120分钟内1-1战平,幸运的乌拉圭人笑到了最后。

  加纳队在今天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作为非洲荣耀的实力,比赛中,加纳队的技战术和纪律性都体现出了新的风貌。乌拉圭则延续了他们此前的勇猛和顽强,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决不放松。比赛就这样从第1分钟到120分钟都难分高低。

  加时赛的最后时刻两队的命运曾有机会逆转,苏亚雷斯的红牌以及点球给了加纳人淘汰乌拉圭的机会,可惜的是阿萨莫阿-吉安未能把握机会。错失了绝杀给了乌拉圭人起死回生的机会,点球大战乌拉圭一鼓作气拿下加纳成为本届杯赛第2支进入4强的球队。

  乌拉圭队曾经在1930年和1950年两次捧起世界杯的奖杯,作为世界足球的老牌劲旅,乌拉圭人已经有60年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这一次他们又一次将靠近冠军的荣耀。

  路透社:乌拉圭终结非洲梦想

  乌拉圭通过点球大战以5-3战胜加纳,成为第一支进入世界杯4强的南美球队,而加纳则没有能实现非洲球队历史性的突破止步于8强。

  在当阿布鲁以一记勺子点球攻破金森把守的大门时,整个球场沸腾了,乌拉圭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非洲的最后一支球队加纳,并且成为南美洲第一支进军4强的球队,特别是在巴西被淘汰之后,乌拉圭人成为了南美足球寄托的希望。

  全场90分钟的比赛内双方以平局结束,加纳队的技术和整体发挥更占优势,乌拉圭人的防守和反击有声有色。比赛进入到加时,比赛也在疯狂的瞬变中前进,乌拉圭人在加时最后时刻被罚1人并被判点球,加纳原本有机会在点球决战之前结束比赛。然而吉安却没有能延续自己的点球好运,他的射门击中横梁让比赛的悬念再次拉回。

  非洲人尽管在点球之前围在一起祈祷,但实际上他们的心态十分紧张,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们在点球决战中的发挥。果然在点球大战中,加纳队两次都被对方的门将扑出,乌拉圭队则显得更加沉稳,并且最终赢得比赛。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