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梅洛亲手葬送巴西 荷兰2-1力克劲敌晋级半决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6:20

  人民网体育7月3日电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与巴西的比赛在曼德拉湾球场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荷兰2比1逆转取胜巴西。上半时,梅洛助攻罗比尼奥先拔头筹。下半时风雨突变,先是梅洛头球自摆乌龙,随后斯内德头球建功将比分反超。梅洛在球队比分落后时恶意踩踏罗本被红牌罚下。

  两队的首发阵容与赛前各大媒体的预测完全相同,罗本伤愈归队占据了右边锋的位置,库伊特位置左移,使得范德法特失去了主力位置。而上轮比赛因为替换离场而发飙的范佩西则在赛前与范马尔维克握手言和,得以重新首发上阵;巴西队迎来了伤愈归队的主力后腰梅洛,因此邓加心中的主力11人得以全部齐聚伊丽莎白的曼德拉海湾球场。

  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就试图用咄咄逼人的态势来占据对抗中的主动,罗本被放倒在地的同时,罗比尼奥和范博梅尔在一边却发生了面对面的直接冲突。

  第9分钟当巴西人再次将皮球送入网窝之际,裁判也不能成为“救世主”了!梅洛在后场的一脚直塞居然直接撕破了“橙衣军团”的整个防线,罗比尼奥带球疾速跟进单挑斯特克伦堡成功,1-0!

  第24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进攻走廊单挑两名荷兰球员后依旧固执地控制住了脚下的皮球,接应的法比亚诺用脚后跟磕给了卡卡,卡卡禁区弧顶试图兜射后角,皮球被斯特克伦堡长臂一伸挡出了界外。

  第52分钟,罗本在右路奔袭被巴西后卫巴斯托斯铲翻,尽管范博梅尔带领队友向裁判西村雄一施压试图让裁判将巴西人罚下,但裁判还是决定手下留情。

  罗本与斯内德策划战术任意球,国际米兰中场将皮球传入禁区,巴西后防线阵脚大乱,梅洛不仅与出击的门将塞萨尔撞在了一起,而且还倒霉地将皮球碰到了自家球门,1-1!

  第67分钟,胡安草率的解围送给了荷兰一记角球。罗本将皮球开到了前点,库伊特聪明地用后脑勺回摆到中路,埋伏在禁区内的斯内德近距离头球攻门破网,塞萨尔对此也无能为力,2-1!荷兰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两次定位球进攻幸运地反超了比分!

  第75分钟,红牌再次惊现球场!只不过这次是主裁判西村雄一的疏忽所致,原本准备向犯规的奥耶出示黄牌,他却从上衣口袋掏出了红牌。修正错误后,日本裁判尴尬地微笑表示歉意,1分钟后,邓加再次调整阵容,用尼尔玛换下了碌碌无为的法比亚诺。

  第80分钟,巴西通过定位球好不容易拿到了一次进攻机会,卢西奥的凌空抽射经由变相飞出了底线。再次开出角球,荷兰防线阵脚大乱,但皮球掠过门线却无巴西球员触及,库伊特及时头球解围。

  随着第88分钟,丹尼尔.阿尔维斯在禁区弧顶将一脚任意球踢向了人群,巴西队错过了比赛的最后一次机会。最终五星巴西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1/4决赛,“无冕之王”荷兰则朝着该国的第一座世界杯奖杯稳步前行。

  荷兰阵容:(4-2-3-1) 斯特克伦堡/范德维尔、海廷加、奥耶、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罗本、斯内德、库伊特/范佩西(84分钟 亨特拉尔)

  巴西阵容:(4-3-1-2) 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61分钟 吉尔伯托)/丹尼尔.阿尔维斯、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法比亚诺(76分分钟 尼尔玛)、罗比尼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