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加纳体验冰火考验 没落贵族40年轮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3日05:51

    搜狐体育讯 他们在为整个非洲大陆作战,但很遗憾,这一刻,上帝并没有站在他们一边。

  这场一波三折的120分钟鏖斗与最后的点球大战,势必因为其戏剧化意义与大起大落的经典转折,为世界杯荣誉殿堂所铭记。对于加纳人来说,这个世界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仅仅5公分的横梁。足以令他们刻骨铭心的这个夜晚,加纳人带着悔恨的泪水离开南非,他们用一种最悲壮却又最戏谑的方式体验了命运冰与火的考验。

  这并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非洲球队,尽管一些时间内他们依然会流露出非洲球员的劣根性,诠释无组织无纪律的内涵,在场上率性而为肆意游荡,但是今天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去努力创造一段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这个时候看台上的球探与世界杯后的合约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他们也开始树立起非洲鲜有的坚韧不拔的品质,承载起替所有非洲球队战斗到底的责任。

  无奈的是,这个夜晚与球门横梁不属于加纳,当吉安重炮轰向天际时,命运天枰已经倾斜。与苏亚雷斯最后时刻门线上如同黄继光般的自我放逐相比,吉安在走上点球点时或许缺少一点自我肯定,对手飞蛾扑火般的举动似乎撩动了他的恻隐之心,以至于他的雷霆一击反而在犹豫之间掺杂着不确定就呼啸而出。

  对于乌拉圭新一任民族英雄苏亚雷斯来说,无论吉安最后时刻的点球进与不进,他都不应该受到批评与指责。他在那个根本没有时间思考的瞬间,做出了一个合理利用规则的举动。他已经受到了红牌的制裁,不应该再接受卫道士们的唾骂。如果有人说那个举动违背体育道德,那么请先给布拉特大爷立个牌坊先。事实上最后时刻如果苏亚雷斯不伸出手,才应该接受道德的谴责,他完全拥有手球的权利,同时必须承担红牌的后果,如此简单而已,人生莫过如此。

  没落贵族乌拉圭最终实现了40年的轮回,这值得南非铭记,而非洲民意代表加纳悔恨止步四强,同样令人肃然起敬,只不过这份沉重的敬佩之中,不免伴随着对命运的嗟叹。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