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上帝之手超越体育道德 加纳人不需要哭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3日05:43

视频:上帝之手拯救乌拉圭 加纳失绝杀点球3-5遭点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3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开战,最终乌拉圭和加纳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最终乌拉圭凭借点球5比3击败加纳,晋级四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贺炜在谈到精彩的最后时刻时说,苏亚雷斯的非体育道德犯规赢得了为自己命运拼杀的机会,而吉安再次站在点球点上说明他战胜了自己的内心。毕熙东微博:应该为加纳和乌拉圭喝彩

  开场后乌拉圭占据主动,不过30分钟后加纳慢慢获得了机会。贺炜说,“乌拉圭主动权控制不错,想利用两个边路,加纳寻找反击的机会。双方对晋级心怀希望,但加纳的进攻没给乌拉圭威胁,边路没有打开,乌拉圭全心全意围着加纳进攻。加纳打盹半小时后,苏醒过来,在攻势上有了起色,组织了有效的进攻。”

  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蒙塔里的冷射让加纳取得了1比0的领先,而下半场弗兰凭借任意球破门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激战到加时赛,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吉安获得点球机会,但他却错失了绝杀乌拉圭的机会。“苏亚雷斯就像排球队员一样挡出了球,乌拉圭起死回生,吉安错失了对乌拉圭绝杀的机会。苏亚雷斯投机取巧,超越体育道德的行为为球队带来了利益。”

  双方也不得不通过点球决胜,贺炜又一次被比赛感染,“只有足球才能在一秒之内从高潮落到低谷,从低谷到高潮,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比赛实实在在发生着。苏亚雷斯没时间想结果怎么样,乌拉圭人绝望了,但横梁拯救了乌拉圭。乌拉圭带着胜利者心态进入点球,命运给了他们第一次掌握前途的机会,苏亚雷斯赢得了为自己命运拼杀的机会。”颜强微博:水牛中场成为了加纳足球特色

  最终乌拉圭在点球中5比3击败加纳,晋级四强。贺炜说,“点球都是在跟自己的内心做战斗,战胜内心的人才足够强大。吉安是勇敢的小伙子,至少他战胜了自己。在如此千钧一发的时刻,阿布鲁的点球轻描淡写、四两拨千斤,用如此轻巧的方式结束了点球大战,结束了加纳人的前进梦想。”颜晓华微博:苏亚雷斯这个黄继光做的值

  最后贺炜的声音甚至有些哽咽,“乌拉圭40年后再次进军世界杯4强,祝贺乌拉圭,两届世界杯得主,早已被世界主流忘记,加纳的年轻人不用哭泣,他们有的是机会,还有光明的未来。谁说世界是冰冷而残酷的,只要你胸怀坚定的信念,说不定世界就揭开冰冷的面纱向你露出灿烂的微笑。”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