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第二十四期:世界杯

巴荷战八大诡异镜头 梅洛申请红牌荷兰浪费单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7月03日04:54

    搜狐体育讯 或许是巧合,或许是背后有不为人知的因素,五届世界杯得主巴西队近几届世界杯的输球场次中都充满了诡异色彩。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上,“外星人”罗纳尔多失常发挥的原因至今仍是未解之谜,而06年德国世界杯上亨利绝杀巴西时的一瞬间,卡洛斯竟然在弯腰系鞋带。本场巴西队1-2被荷兰队淘汰的比赛中,同样也有许多的诡异镜头。

  诡异镜头1:橙衣军团后防门户洞开

  包括小组赛的3场比赛和对阵斯洛伐克的16强淘汰赛,荷兰队本场之前的4场比赛中,马泰森一直是荷兰队后防的铁打主力。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巴西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用36岁的老将奥耶尔代替了马泰森的中卫位置,然而正是这条变动后的后防,险些葬送荷兰队的前进希望。若不是越位在先,上半场第8分钟法比亚诺助攻罗比尼奥的进球已经为巴西队打开胜局,但这次险情没有让荷兰后防提高警惕,两分钟后罗比尼奥接中场直传轻松破门时,周围依旧是一大片的开阔地。对于奥耶尔和海廷加这两名经验丰富的中卫来说,在比赛中让球队出现这样的致命空档实属业余。

  诡异镜头2:罗本战术角球克隆失败

  2005年6月,朱广沪麾下的中国队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上首创了“变态角球战术”并且成功奏效,该场比赛中肇俊哲轻轻将球踢出角球区,正在对手所有球员都以为中国队是换人发角球的时候,孙祥却得球后一路杀向禁区并最终帮助张耀坤破门。本场荷兰与巴西的比赛上半场第35分钟,罗本也使用了这一战术,但不料队友斯内德并没有领会自己的意图,皮球最终被对手球员阿尔维斯截获。在球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罗本没有选择最常规的角球方式而突发奇想地踢出了这样一记战术角球,似乎预示着荷兰队对逆转巴西的自信。

  诡异镜头3:梅洛造乌龙

  尽管荷兰队打入扳平一球时电视解说员一直喊着“这是塞萨尔的失误”,但相信细心的观众都能看得出来,皮球在钻入巴西队网窝之前经过了一名球员的碰撞。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巴西队主力后腰梅洛。实际上,斯内德的传中落点并不理想,在皮球吊入巴西队禁区的一瞬间,荷兰队的球员均守候在后点等待皮球落地,而此时的梅洛在前无对方球员后有本队门将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不起跳争头球而将皮球让给身后的塞萨尔。但正是他鬼使神差般的一顶,让荷兰队幸运地扳平了比分,也让他自己显得更像是一名身穿橙色球衣的进攻队员。

  诡异镜头4:胡安送绝杀角球

  扳平比分后的荷兰队随后攻势如潮,屡屡在前场制造威胁,此时的巴西队员处理球理应更小心谨慎以减少给对手的可乘之机。然而比赛第68分钟,巴西队中后卫胡安又一次犯下了错误。荷兰队中场斯内德挑传至前场右路,但力度稍大以至于后插上的罗本无法第一时间抢下皮球,占据有利位置的胡安原本可以将皮球稳稳地踢出边线或者回传给身后的门将,但他选择了最差的处理方式——将皮球捅出底线。面对这记送上来的角球,本场依靠定位球多次制造杀机的荷兰队把握了机会,几秒钟之后罗本发出的角球帮助斯内德完成了绝杀。

  诡异镜头5:梅洛主动申请红牌

  荷兰队领先之后,原本采取守势的巴西队调整战术发起了进攻,在比赛还剩20多分钟的情况下,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完全有可能实现扳平或者逆转。但正是在这关键时刻,打入了一记乌龙的梅洛似乎觉得对对手的帮助还不够,在比赛第72分钟时恶意踩踏已经倒在地上的罗本而被红牌罚下。要知道的是,当时的罗本只是在距离巴西队球门40多米开外的地方带球,对巴西队真正的威胁完全无从谈起,但梅洛恶劣的伤人动作不仅让自己被罚下,也令少打一人的巴西队进一步失去了扭转比赛的希望。球迷或许会问,难道梅洛真的是对手阵中的第十二人?

  诡异镜头6:罗比尼奥极度暴躁

  巴西队的球员均出自世界各家大牌俱乐部,在俱乐部比赛中也经常得到各种复杂局面的锻炼,对场上情况理应具备妥善的处理能力。面对这样一场重量级较量,巴西球员们理应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比赛,而不是对细枝末节斤斤计较。但本场比赛巴西球员们更多拘泥于常规镜头之外的表现令人诧异,上半场右后卫麦孔就曾多次在没有争议的情况下瞪大不可置信的双眼以示自己心中对裁判的不满,而罗比尼奥下半场第74分钟在罗本明显是被本方球员侵犯的倒地后,嘴上依旧嘟嘟囔囔,不停地呵斥着无辜的对手,让人看到了巴西球星们与名气不符,极不成熟的一面。

  诡异镜头7:荷兰队浪费单刀

  荷兰与巴西这样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决,比赛中的每一次机会都难能可贵,任何一个小小的漏洞都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虽然荷兰队依靠梅洛的乌龙和斯内德的头球在下半场反超了巴西队,但只要主裁判的完场哨音没有吹响,巴西队依然有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甚至逆转的机会。而此时荷兰队只要再进一球,足以让对手彻底丧失希望,但是荷兰队似乎并不希望让对手提前倒下。下半场第80分钟,罗本在队友范佩西位置绝佳的情况下,依旧选择自己突破而让球被围追堵截的对手抢下。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的第2分钟,巴西队猛攻未果,荷兰队趁对手后防空虚在前场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但漫不经心的亨特拉尔却慢慢吞吞地生生将这次机会放过。难道亨特拉尔在出场前就收获了指示——这场球必须以2-1结束?

  诡异镜头8:邓加赛后立即辞职

  上半场咄咄逼人,下半场毫无办法,对于整场比赛巴西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巴西队主帅邓加显然难辞其咎。照理说邓加这样一名铁帅,对比赛应该有足够的统治力。但邓加却多次在场边抱怨裁判和队员,从中可以体现出其内心对于比赛局势的焦躁和不安。于此同时,本场比赛邓加的战术指挥也令人质疑,在比赛末段球队落后、对手退守的情况下,邓加该进一步加强攻势,但他却只是利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而且又换下了球队最强力的法比亚诺,导致攻势渐盛的球队无法完成致命一击。赛后,邓加又出人意料地迅速宣布辞职,本届世界杯在此之前的赛后立即宣布辞职主帅,只有兵败如山倒的喀麦隆队和意大利队,邓加的这一做法,也许同样预示着他无法真正地控制这支巴西队。

  (搜狐体育 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