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最老巴西不如就地解散 卡卡罗比都未必能踢2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7月03日03:25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走了,世界杯提前送别了桑巴,然后期待4年后重逢。然而2014年,我们真的还能看到几位旧人?4年后的巴西军团还能有多少今天的影子?

  首先可以肯定,4年后的巴西在球风上必定会有非常大的转变。这届巴西队是建立在06年失败基础上的,因为有了华而不实的惨败,巴西人才能容忍邓加打造出一支以防守反击为主,近乎毫无美感和艺术风韵的巴西队。然而在南非,巴西队又一次止步1/4决赛,证明了追求防守并非巴西足球的出路。接下来不管谁接过巴西队教鞭,都不可能再有邓加执教时期对功利足球的容忍度,友谊赛的成绩也不再能平息国内的批评,唯有打出巴西式的攻势足球,下任巴西队主帅的位置才能坐得稳。

  这也就意味着,梅洛、埃拉诺、拉米雷斯这样的工兵球员很难继续在巴西队站稳脚跟,即使有,人数也会有限。尤其是邓加的爱将梅洛在灾难般的表演后,恐怕很难再有黄袍加身的机会,毕竟把他选入巴西队本来就有争议,换成邓加以外的教练未必还对他有信心。

  但4年后不见的身影显然不会只有这几位。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巴西平均年龄29岁,是32强中最老的球队,其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很难在4年后仍能保持最佳状态。像卡卡出局后就表示“没想过是不是4年后还能参加世界杯”,因为到了2014年,卡卡已经32岁了,在人才辈出的巴西,前腰位置的竞争何等激烈,卡卡也知道到时候自己的机会相当渺茫。

  今天首发的中前场球员中,也许只有罗比尼奥4年后还有机会,但那时候曾经的“单车少年”也已经年过而立了。其他如法比亚诺、吉尔伯托-席尔瓦等等都成老朽,可以肯定不会再登上世界杯舞台。后场球员中也不过只有塞萨尔或许还能在本土亮相,南非肯定是卢西奥和胡安这对加起来63岁的搭档的世界杯告别演出,至于几名边后卫,麦孔、阿尔维斯和巴斯托斯4年后也都超过30岁,能否保持状态还不得而知。

  甚至就连替补席上能留给4年后的财富都寥寥无几:蒂亚戈-席尔瓦4年后刚好30,作为中后卫还不算太老,除此之外再无让人对其4年后抱有希望的人选。从未来的角度考虑,今天输球后的巴西甚至可以就地解散了,因为实在没有多少可以传承给接任者的。

  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慨叹,邓加宁可选择吉尔伯托-梅洛、克莱伯森这些根本没有出场机会的老头儿,却坚持把帕托、内马尔和保罗-恩里克这些年轻的天才球员们排斥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的决定。这些巴西的未来之星们失去了像1994年的罗纳尔多和2002年的卡卡那样见识大场面的机会,这是他们的损失,更是巴西足球的损失。4年后在本土举行世界杯,巴西队却几乎笃定要以一支完全没有经验的新军参赛,邓加让人看不懂的用人不仅让他在今天落后时无人可换,甚至可能还摧毁了巴西队的未来。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