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失利却获四年后王牌 单车男狂飙与罗本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03日02:04

    搜狐体育讯 球王贝利的“乌鸦嘴”果然名不虚传。在巴西与荷兰的1/4决赛前,贝利曾经自信满满的表示,“巴西一定会取胜,巴西队是所有球队中最稳定的,我认为,其他球队前途都难以预测,只有巴西队进决赛没有任何悬念。”结果,正是球王最为看好的家乡球队,却被荷兰队挡在了四强之外。

  作为与球王有诸多相似之处的接班人,同样成名于桑托斯队的罗比尼奥被前辈的乌鸦嘴害惨了。尽管在比赛开场仅仅10分钟便打入一记精彩入球,但是巴西队却少见的被对手逆转取胜。作为本场比赛,巴西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罗比尼奥自然是巴西队出局后最为郁闷的人之一。

  上半场的比赛里,罗比尼奥和队友完全控制了局势。第7分钟,罗比尼奥便在门前包抄射门得手,但是助理裁判示意为其传球的阿尔维斯已经越位。第10分钟,梅洛中场右脚直塞中路空档,罗比尼奥插上接队友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大禁区边缘右脚顺势扫射将球送入荷兰队球网。这一次,罗比尼奥用一个没有任何疑义的进球让对手俯首称臣。这也是世界杯上连续建功的罗比尼奥在2010年代表巴西队出战7场所打进的第6球,还送给对手荷兰继1978年对阵德国队后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快失球。如此完美的开局无不预示着桑巴军团将收获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

  事与愿违,整个上半场,巴西队在随后的比赛里挥霍了太多的机会,过于拖沓的进攻节奏以及糟糕的临门一脚给了荷兰人喘息的机会。待到下半场斯内德、罗本等人联手发动致命反击,巴西人却因为准备不足而崩盘。最后的比赛里,少一人的巴西队发动反攻,罗比尼奥依旧是最为活跃的那一个。然而,这一次运气不站在巴西人一边。当梅洛被红牌罚下后,连脾气最好的卡卡、罗比尼奥都急了,卡卡怒斥奥耶尔,罗比尼奥更是指着罗本的鼻子口中振振有词。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心态急躁的桑巴军团却只能过把嘴瘾,在场上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最终只得接受一球落败的结果。

  连续两届杯赛,罗比尼奥都经历了球队止步八强的不佳成绩。比起德国世界杯上巴西队前场四叉戟的小跟班,南非才是罗比尼奥的真正舞台。从小组赛首战朝鲜绝妙助攻埃拉诺得分,到1/8决赛,接拉米雷斯分球,门前一蹴而就锁定胜局。在卡卡始终未能进入最佳状态的情况下,罗比尼奥挑起了巴西队前场进攻组织的大任。此前的比赛里,巴西队一直顺风顺水,罗比尼奥也开始畅想自己的首个大力神金杯梦。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巴西队却在荷兰队面前,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短短15分钟内突然崩盘。

  巴西队遗憾出局了,罗比尼奥的伤心难过在所难免。好在桑托斯精灵依然年轻,四年后的本土世界杯上,他还有机会证明自己,率领球队再次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