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贝利护航“飞行部落” 五星巴西被“踢出传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1:54

  人民网体育北京7月3日电 当南非世界杯向美洲杯转型之际,飞翔的荷兰人站出来说“不”。如果硬将荷兰2:1淘汰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比喻成一个“冷门”,荷兰队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可是,橙衣军团却是第一个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实现逆转取胜的球队。本场比赛,荷兰再次用“视情况现作调整”的理性打法获得了理性的满意结局。

  比赛开始前,如果说荷兰有一个稍微有利的优势,那就是贝利的预言。贝利大神一张嘴,足坛也要抖三抖。早在十数年前,非常讨厌贝利的巴西巨星罗马里奥就说过一句话:“贝利闭嘴的时候像个诗人,但是他说话的时候,你感觉应该把袜子塞进他嘴里。”当然了,这纯属个人恩怨,那时的罗马里奥还不知道贝利拥有预测比赛的“特长”。现在,贝利一开始前瞻足球比赛,估计想脱袜子的不在少数——他预言能够获胜的球队几乎无一例外的失利。在巴荷之战开始前,贝利又从世界公敌变成了“国家的敌人”。因为,他曾说过,祖国巴西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必胜荷兰。相信参赛双方得知这一消息后,邓加打了个冷战,范马尔维克咽了口吐沫。

  比赛的开场阶段,兴奋的“桑巴军团”全线压上,“飞行部落”则收着翅膀,一边扛着打,一边寻觅时机。结果,和主裁判西村雄一一样优柔寡断的日本边裁让荷兰队误以为他们先失一球,也让巴西队空欢喜一场。哪知道巴西队并不气馁,卷土重来。“火药桶”梅洛秀了一把技术,一个直线传球让罗比尼奥跳进了“同一条河流”,但这次的进球算数。邓加接掌巴西队帅印后,罗比尼奥一开张,球队必赢球。“罗必胜”与“贝必败”定律之间的“斗法”拉开了序幕。

  赛前宣称要通过锻造防线来守出胜利的荷兰人被引出来了。可邓加并不慌,因为他知己知彼——巴西左路的巴斯托斯是软肋,荷兰右路的罗本犀利无比。但是,巴西队的战术并不是严格的人盯人,而是让罗本自如地从右路滑行到中路。等“小飞侠”抵达了禁区前沿熟悉的“罗本地带”,卢西奥、胡安,还有追回来的巴斯托斯一起赌住了他的射门路线。熟练的完成掏枪动作后,发现枪眼被堵上了,这是何其郁闷?

  武侠电影大师张彻拍过一部电影叫《飞龙斩》。片中有一个叫司马骏的奸相走狗,此人武功高强,最擅长使用一种叫“飞龙斩”的利器。只要他一出手,无可活之人。“飞龙斩”像装了GPS导航系统似的,在空中奔着削人头去的。最后,侠客铁二郎和谈丽通过漫天撒渔网,兜住了司马骏的“飞龙斩”。“一招鲜”的司马骏似乎一夜回到解放前,直接死于非命。

  巴西的后防线,罩住了罗本的“飞龙斩”,让荷兰队暂时哑火。但足迹遍及欧洲几大豪门的罗本也不是等闲之辈,用点儿小阴招对他不是难事。射不了门,就多造犯规;裁判哨软,就多钻空子挑衅。巴西队上套的球员还真不在少数,一时间,好几个都染黄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运气不仅要眷顾胜者,还让败者输得窝囊——斯内德无心插柳的传球飞进了敌人大门,梅洛就后悔没剃光头(发尖的接触换来一个乌龙球)。可光扳平比分还不够,平均身高超过1米84的巴西后卫群要目送1米70的斯内德头球破网,完成反超。梅洛更是窝火,当西村雄一琢磨着是不是给频频在前场招惹事端的罗小坏来张黄牌的时候,他“替天行道”,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一号通缉令》里,阴险的凯西上校耻笑大兵邓恩:“你从来没有远见。”邓恩的回答是:“我只会随机应变。”当邓恩用一次次机智的变招铲除了所有恶势力成员,用狙击枪瞄准凯西脑门的时候,穷途末路的凯西如鲠在喉,顿时无语。邓恩扣动了扳机,说:“有时候我也有远见。”此役,擅长多种思路处理球的斯内德俨然翻版了邓恩的“随机应变”。知道时时随机应变的人,就是有远见。

  荷兰的一半国土都在海平面上下。为防止海水涨潮时成为水城,荷兰始终坚持“围海造田”。13世纪时,荷兰人就建筑堤坝,抵御海水。与此同时,工程人员还修建风力风车,来抽干围堰中的积水。如今,该国有20%的国土都是用人工填海造出来的。当身穿海蓝色球衣的巴西队发动如潮的攻势时,荷兰人用“填海”精神将灭顶之灾转嫁给了对手。巴西人忘了,荷兰国徽上的标语是“坚持不懈”。

  现在,邓加和他的徒弟们可以坐在家中,放松地看看电视,特别是广告环节。如果他还无视贝利预言的威力,也该重视一则叫“踢出传奇”的电视广告。在那则广告中亮相的德罗巴、鲁尼、卡纳瓦罗、C-罗等人全部让他们的国家队被踢出了传奇。对了,里面还有罗纳尔迪尼奥;邓帅没带他出征,不代表他不是巴西人。当飞行的荷兰人在贝利大嘴的护佑下飞向半决赛时,五星巴西彻底被“踢出传奇”。(洛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