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巴西成也梅洛败也梅洛 荷兰诠释绝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3日01: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开战,最终荷兰凭借斯内德的进球2比1逆转巴西,晋级四强。著名评论员徐阳认为梅洛的失误成了比赛转折,而荷兰不放弃的精神是取胜关键。

  上半场巴西完全控制了局面,没给荷兰什么机会。徐阳说,“我感觉上下半场45分钟像两场比赛当中不同的巴西,上半场的巴西打得非常放松,而且队员心态非常好,而且进球也是让全队一下有了定心丸。”

  徐阳认为梅洛的不冷静让巴西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应该说双方实力差距并不大,比的并不是进攻,比的谁失误更少,谁在细节上犯错误。巴西下半场的失误成为本场比赛非常重要的转折,进球之后巴西队的球员表情都变了。今天这个比赛胜也梅洛,败也梅洛。”

  而荷兰下半场却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徐阳分析说,“荷兰在上半场即使很被动,但他没有放弃,没有放弃对每一寸草坪的拼抢,不放弃的精神是荷兰队取胜的因素。荷兰比巴西准备得更加充分,对巴西做了针对性部署,在心理上、战术上尤其是定位球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荷兰让人感觉不大让人放心,但是他踏踏实实走过来,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

  邓加治下的巴西改打功利足球,不过他们并没有取得成功。徐阳说,“巴西没进四强未必是坏事,对于世界足球发展来讲未必是坏事。打破这个格局可能是对巴西这一段的发展告一段落,四年之后的巴西打法还是这样吗?他必须做出改变,这次巴西被淘汰,对巴西对世界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别迷恋巴西,巴西只是一个传说。”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