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巴西犯弱队弊病 严谨缺失死于环境太顺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3日0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南非世界杯首场四分之一淘汰赛刚刚结束第一场较量,结果五星巴西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荷兰2-1逆转,荷兰队也成为第一支进入四强的队伍。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陶伟,后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对于本场比赛巴西失利的原因,陶伟认为还是在于巴西自身,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巴西队整个上半场打得太顺利,这种顺利带到中场之后,给队员形成了太明显的心理优势。从下半场开始之后,巴西队上来在短短5、6分钟之内,都是在非受迫性情况下传球失误,反映出队员的骄傲心态和优势心理。

  巴西门将塞萨尔的那次致命失误,被看做本场比赛巴西输球的转折点。对于塞萨尔的这次失误,陶伟认为他犯了非常业余的错误,“这个球塞萨尔出击的时候应该先喊一声,正是因为他没有喊,造成他和梅洛相撞,导致了本队的第一个失球。这个失球来得非常突然,同时也让巴西队优势心理瞬间走向失落的极致。一切弱队身上都会出现的那种急躁到最后的崩溃,都在强大的巴西队身上重现了,这不能不说是邓加在布置和队员调整上有些欠缺”。

  夺冠大热门巴西被淘汰出局,陶伟觉得确实非常遗憾,而对于胜利者荷兰,陶伟也认为后者赢得实至名归。“今天荷兰队不仅仅抓住了巴西队两次犯错误的机会,而且在自己失球之后始终没有放弃,坚持自己的稳守反击打法,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而对于巴西球员下半场在场上的急躁表现,陶伟表示这就是缘于巴西在本场比赛之前一直处在非常顺利的环境之内。此前巴西队的几场比赛,除了和葡萄牙的0-0那场平局没有使出全力意外,其他比赛巴西都不约而同地尽在自己掌控之中。

  “加上还有一个数据对巴西队的心理影响非常巨大,在过去17场比赛中,他们只要先进球最后都能获得比赛胜利,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正是因为这种巨大的心理优势,在中场的准备中,并没有太过于考虑下半场的严谨,巴西之前最令人可怕的地方就是他们的严谨,现在没有这种严谨,他们最终付出了代价”陶伟说。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