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毕熙东:巴西耍大牌自食其果 荷兰虽胜前途未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熙东
2010年07月03日01:05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上半场荷兰发挥很拘谨,队员看上去有点紧张,很多动作都比较僵,跑也跑不开,罗本在右路过于谨慎小心,这影响了荷兰的战斗力。由于荷兰丢球太早,注重防守不干贸然进攻,巴西处于兴奋状态,也不顾忌体能问题,只要对位防守就上前贴身逼抢,一旦荷兰队有威胁队员拿球,就会两三个巴西球员上去逼抢,这是巴西队上半场占据主动的原因。我想一开始荷兰对巴西的战术不是狂攻,而是上来先稳住阵脚,没有想到过早失球,这种稳重随即变成了一种迟疑,巴西人趁兴而动,把荷兰人的节奏整个都打乱了。

  下半场荷兰队一开场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这肯定是教练员中场给他们做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荷兰队一上来就采取主动攻势,完全把比赛落入自己的节奏,罗本得球逐渐开始增多,不断威胁巴西的后防线。此时的巴西由于一球在握,偏于保守的思想促使他们开始想控制节奏。

  今天巴西输球的最大原因就是他们太把自己当大牌,太觉得了不起了,有点不允许任何人惹自己的一种心态,甚至包括裁判也不能惹他们。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罗比尼奥,每次裁判做出不利于他们的判罚,他都要上去咆哮,这已经不是去讲理了,显然他们的心态已经失衡。整个下半场当荷兰人追平比分之后,巴西人这种你居然还敢惹我的心态就上来,打得不讲理,梅洛造成红牌被罚下更加使得巴西陷入全面被动。

  事实上红牌之后,巴西按照自身的实力和体能,其实还可以打得很好看,但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完全被激怒,心态已经完全失衡,自己把自己节奏打乱了。当桑巴舞脚步一乱,巴西就很少有团队配合,球员开始各自为政,甚至开始不负责任了。特别是有两次门将开球直接开到对方脚下,还有一次是荷兰队前场3打0,巴西后卫竟然连追都不追,这简直就是极端的不负责任。从这点可以看出,巴西人血液一沸腾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绪。

  整场比赛巴西队只有前20分钟发挥出了高水平,荷兰虽然赢了,也不敢说他们就能怎么样,前途依然不是很明朗。

  而世界杯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有点味道了,巴西队出局,有种说法说是冷门,不过由于荷兰也是夺冠热门,所以这场比赛也不能算太冷。下一场比赛时乌拉圭对加纳,如果后者能够晋级四强,就是为非洲足球创造了历史。(搜狐体育 陶冶 整理)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