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三大社:荷兰演完美复仇 巴西罪臣半场判若两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7月03日0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荷兰队逆转2-1击败10人巴西队率先杀入四强,并将国际A级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4场,历史上第4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并就此终结了桑巴军团A级赛事10场不败记录。第10分钟,梅洛精准直塞,罗比尼奥插上大禁区边缘扫射破门。第53分钟,梅洛自摆乌龙让荷兰追平。第68分钟,斯内德接库伊特摆渡球头槌破门反超比分。第73分钟,梅洛踩踏罗本被红牌驱逐。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

  美联社:荷兰24场不败 梅洛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上半时几乎被巴西队逼上绝路的荷兰队在下半时依靠对手的犯错实现了逆转,荷兰队2-1将五星巴西淘汰率先挺进4强。

  荷兰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斯内德成为了球队最为关键的球员,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荷兰队逆转巴西成功进军半决赛。这是1998年荷兰队在世界杯半决赛输给巴西之后的一次成功的复仇,荷兰队同时也将自己在国际比赛的不败场次扩大到24场,荷兰队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当时荷兰队输给了亚洲球队澳大利亚。

  荷兰队曾经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然而他们分别在决赛输给了德国和阿根廷,荷兰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就是1988年的欧洲杯冠军。如今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荷兰队很有希望历史上第3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

  对于巴西来说,这是他们继2006年止步1/4决赛以来,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倒在了4强的大门外。费利佩-梅洛的发挥真的很值得怀疑,在小组赛中的左脚踝受伤使得他错过了与智利队的比赛。但在本场比赛他又及时的复出并且在上半时比赛为罗比尼奥送出了一记非常精彩的助攻。

  可比赛的下半时就风云突变,梅洛先是与门将塞萨尔撞在一起使得荷兰队扳平比分。之后又是对罗本的严重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在上半时尤文图斯的中场就好像是巴西队中的魔术师,他的绝妙助攻让巴西队取得了领先。下半时这位中场的悍将却似乎变了一个人,乌龙进球,红牌罚下,他一手导演了巴西出局的杯具。

  法新社:荷兰昂首晋级 五星巴西几乎崩溃

  10人应战的巴西队最终毁灭在了橙衣军团荷兰队的脚下,1-2的比分让荷兰队率先进入4强,五星巴西则黯然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

  罗比尼奥在上半时10分钟的进球似乎证明了巴西队又将获得一场轻松的胜利,费利佩-梅洛的助攻也确实精彩。其实在此之前,罗比尼奥在更早的时间就曾攻破过荷兰队的大门,只是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巴西队在上半时占尽了优势,只可惜没有能够将比分扩大。

  下半时的风云突变让人有些始料不及,塞萨尔和梅洛之间的配合失误导致巴西队比分被对手扳平。之后,梅洛在中场一次极为不冷静的动作招致了主裁判的红牌。10人应战的巴西显然是方寸大乱。

  荷兰队今天则展现出了他们异于往常的气质,荷兰人更加沉着,特别是下半时扳平比分之后,荷兰队越发活跃斯内德的头球将巴西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击溃。梅洛被罚下之后,荷兰队轻松的打着反击,巴西则失去了反击的力量。

  1974年和1978年,荷兰队曾两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如今他们距离世界杯的决赛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下一轮,荷兰将等待乌拉圭与加纳之间的胜者。

  路透社:荷兰幸运13连胜 巴西悲惨出局

  巴西在领先了40多分钟后被荷兰队悄无声息的完成了逆转,又被自己人愚蠢的犯规被罚之后失去了挽回败局的希望。最终巴西1-2不敌荷兰,止步于世界杯的8强。

  五星巴西在今天的比赛开局甚是抢眼,罗比尼奥在前10分钟内就有2次攻破对手的大门,只可惜第一个进球被判无效。

  荷兰队则是在大悲之后迎来大喜。0-1的落后没有让荷兰人乱了方寸,下半时先是巴西队自己送大礼。然后球队的中场核心斯内德扳平比分。实现了逆转的荷兰队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巴西队则在梅洛被罚下场之后失去了冠军的风采。

  本场比赛是荷兰队最近连续取得的第13场胜利(不算热身赛),自世界杯预选赛到现在,荷兰队已经完成了连续13场比赛全胜的傲人纪录。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