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队一胜打破16年宿命 无冕之王有望真正加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陈浩
2010年07月03日00:32

  华奥星空讯 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永远的宿命,尤其是豪门之间的较量。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荷兰队2比1战胜了巴西队,为他们的黄金一代复仇,无冕之王越过了16年来他们不曾翻越的大山,挺进决赛的道路无比光明。

  1994年世界杯时,荷兰队的黄金一代被巴西队3比2挡在四强之外。四年后荷兰人卷土重来,但他们又被巴西人在半决赛击败。这一代荷兰队的世界杯梦想就此终结,博格坎普等一代球星只能长叹“即生瑜何生亮”!

  16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有全新一代球星组成的荷兰队为了大力神杯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在1/4决赛又遇到了老对手巴西队,这就是宿命!荷兰队想在1978年之后再次闯入决赛,就必须先翻越这座大山。

  在此前的1/8决赛中,英格兰队没有击败宿命,他们1比4不敌德国队打道回府。而1/4决赛的宿命之战无疑是荷兰和巴西的对决。过程并不精彩,但宿命被两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打破了。

  巴西队在上半场早早进球,领先的大好局面只保持到下半场第8分钟。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的传中鬼使神差的造成了乌龙球,这是一路顺风的巴西队本次世界杯第一次在领先后被扳平。

  然而扳平肯定不是荷兰队的目标,很快他们就通过一次角球反超,两队中最矮的斯内德接库伊特摆渡头球破门。1比2落后的巴西队显然慌乱了,很快梅洛对罗本犯规领到红牌,这几乎了宣判了他们的死刑。

  不过在宿命面前,又是无比明显的荷兰队紧张了,下半场的后半段他们连续的浪费着绝好的机会,在落后时都不曾有的好机会。不过最终宿命还是被打破了,荷兰人虽然忘记了怎样进球,但他们的防守始终勇猛。

  一支堪称历史上最稳固的巴西队在南非第一次遇到困难,然而他们没有克服。最后时刻主帅邓加可能要为自己的固执后悔,为了打造自己的铁军,他拒绝了罗纳尔迪尼奥等多位天才。在需要进攻的时候,邓加无人可用。

  荷兰队并没有什么亮点,罗本完全被巴西队盯死,中场核心斯内德也很少有轻松拿球的机会,防线转身慢的缺点早早被对手的一次直传撕破。但这些都不重要,荷兰人在顽强的战斗,他们打破了宿命。

  如果说巴西队有什么失误,那就是领先后的松懈,小组赛时他们的两个丢球都是如此。但这场比赛巴西队并没有犯严重的错误,但即便心态上的一点点放松,在高手的较量中都是致命的。

  南非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后,此前还没一支率先进球的球队最终被淘汰。荷兰人不仅打破了与巴西队之间的宿命,也打破了本次世界杯的一个怪圈。

  半决赛的对手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加纳,荷兰队的实力肯定都占据优势,他们极有希望在32年后重新闯入决赛,而且也很有希望结束无冕之王的称号,在第三次闯入决赛后将橙色飘扬在世界之巅。(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